病毒通过空气传播危险性高于预计

病毒通过空气传播危险性高于预计

2020-07-18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依旧持续扩散,医学研究人员表示,肺炎病毒可以在空气中停留很长时间,会带来各种病毒传播风险。


美国福克斯新闻714日报导,中共肺炎病毒会带来各种传播扩散风险,是否感染病毒具体取决于人与人之间的社交距离、身处何地,以及采取何种防疫措施等,避免病毒入侵。


医学研究人员与卫生健康专家说,肺炎病毒不但可以长时间停留在空气中,而且在很近的距离内人传人扩散的可能性很大,甚至还能在某些物体表面停留数日。


那么,武汉肺炎病毒的传播风险是什么呢?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数据显示,认为武肺炎病毒主要通过较大的飞沫途径来扩散传播,这些喷出的飞沫通常是肺炎病毒感染者在讲话过程中,或呼吸时排出来的。那些飞沫因为重力关系会很快地沉降,因此,不太可能在空气中积聚漂浮,这时口罩可作为避免感染病毒的有效防护屏障。


世界卫生组织称,肺炎病毒患者的这些飞沫对人类构成最大的危险。数百名医学研究人员最近联署发表了给世界卫生组织的一封公开信,要求对飞沫这种细小的气雾滴存在的健康风险性给予更多关注。这些医学研究人员认为,飞沫传染可能是肺炎病毒传播的另一种高效方法。呼吸、说话、咳嗽或打喷嚏时,这些较小的飞沫就会被排出体外,并可在空气中停留很长的时间。


医学研究人员在公开信中写道:“除了卫生保健机构介绍相关喷雾的信息外,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大多数公共卫生组织都不了解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这种方式,洗手和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是正确的防疫措施,但我们认为,这些措施还不能够阻挡来自感染者所排放在空气中的带有病毒的飞沫。”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EJM)的一份科研报告发现,飞沫颗粒可以在空气中停留长达3个小时,这有可能使空气流动受限的封闭区域和空间变得更具有感染病毒的危险性。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一份报告也发现,肺炎病毒可以通过这些飞沫传播的距离至少可达13英尺(约3.96米),这是通常推荐的社交距离标准的2倍多。即使很小的飞沫颗粒都有可能进一步扩散病毒,因此,社交距离和留在户外也被视为避免接触病毒的防疫措施。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化学工程教授威廉·理斯滕帕特(William Ristenpart)说:“在目前实验室条件下的研究结果表明,病毒以气溶胶(飞沫)形式存活,半衰期为数小时,它一直存在空气中。因此,如果可以的话,尽可能在户外参加任何社交活动,良好的空气流动会很快将带有病毒的飞沫吹散开。如果在室内,请考虑打开窗户,需要尽可能多的新鲜空气在室内流通。”


物体表面是肺炎病毒传播的另一种方法。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一个人有可能通过触摸带有武汉肺炎病毒的物体表面,然后触摸自己的嘴、鼻子或眼睛,从而感染病毒。”


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和《新英格兰医学》的医学研究论文称,肺炎病毒可在列印纸和薄纸上存活长达3小时,在纸板上长达24小时,在木材和布料上长达2天,在塑料和不锈钢上长达7天后还能检测到病毒。此外,病毒可在纸币和玻璃上可以存活长达4天。


无症状感染者也存在传播病毒的风险。近日,世界卫生组织一位官员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个人传播肺炎病毒的情况是“非常罕见的”,但这得到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的反驳。

78日,福奇博士接受美国媒体ABC“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说:“从流行病学研究中,我们得知,即使无症状感染者,他们也可以将病毒传播给没有感染的人。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发表那种声明是不正确的。”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