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眉

长寿眉

2020-05-17

文︱行深

相学上讲,人有长寿眉并不表示一定长寿,那么,什么时候长才是关键呢?

60岁以后出现“长寿眉”

中医认为,眉毛和脾胃息息相关。一个人眉毛长,表示他的脾胃很好,消化能力不错,其能量不只能维持正常的活动,还有富余的能量可以供给眉毛生长。所以说“眉上一根长,能抵万担粮”,如果一个人眉毛出现一根或者是多根眉毛变长的迹象,代表是好事,抵得上万担粮。

一般而言,60岁以后,本身能量已经大不如前了,如果出现几根长眉毛,证明脾胃极佳,身体机能旺盛,因此,古人把眉毛称为“长寿宫”,眉毛长的人气血足、身体好,自然就容易健康长寿了。

中、青年
有“长寿眉” 并非吉兆

根据一些临床观察发现,眉毛和身体其他毛发一样,其生长都离不开雄性激素的作用。对中年男性来说,雄性激素分泌过盛,毛囊对养分的吸收速度更快,眉毛就会突然间长很长。

然而雄性激素过盛,会让人脾气暴躁上火,身体调节能力也随之变弱,所以并不是好事。相同的道理,如果女性体内雄激素偏高,也会出现“寿眉”或嘴唇上长出小胡子、腿毛变长等等,都有可能,这些特征都是男性化的体现,多半会让人烦恼。因此,如果不到60岁就出现个别、丛状、束状的眉毛,建议您做体检,及时发现造成的原因,以便及早治疗调理。

面相不能独断,因此仅从眉毛的长短并不能判断寿命,但可以做为参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