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禁食有益健康

间歇性禁食有益健康

2020-04-13

澳大利亚的科学家近期使用最先进的分析工具,对间歇性禁食如何影响肝脏并帮助预防疾病进行了探究。

科学家们通过小鼠实验发现,隔天禁食会使肝脏中的蛋白质产生变化,对脂肪酸代谢、肝脏和其他器官中许多生物途径的主调节蛋白控制,发挥著令人惊讶的作用。

主要研究人员、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的拉兰斯(Mark Larance)博士表示,该研究首次证明,在间歇性禁食期间,调节大量肝脏基因的HNF4-(alpha) 蛋白被抑制。“这会导致下游反应,如降低炎症中的血液蛋白含量或影响胆汁合成。这有助于解释一些先前已知的有关间歇性禁食的事实。”团队还发现,隔天禁食(即每隔一天不吃任何食物)改变了肝脏中脂肪酸的代谢,这一认知可被用于改善葡萄糖耐量并控制糖尿病。

拉兰斯博士表示,这一研究结果可用于将来的研究中,以确定能调节肝脏蛋白质反应的最佳禁食期,从而改善人体健康。也就是说,科学家们有可能模拟间歇性禁食带来的某些效应,让人们不必挨饿,也能获得禁食给疾病控制带来的益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