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易患失智症

哪些人不易患失智症

2020-02-02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在高中时期具有沉著、成熟,又有活力性格特质的人们,成年后患老年失智症的机率较低。美国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s for Research)从上世纪60年代起,就开始追踪8万多名美国高中生至今。

当时这些学生平均年龄为16岁,接受了沉著、有活力、自律、自信、成熟度(责任感)、领导力、激情、社交意愿、社会敏感度、艺术天分、智力水准这些特质的评估。

历时近60年的研究成果显示,少年时期沉著、有活力、成熟这些特质较为突出的人,患老年失智的风险较低。沉著表现为无惧压力、不神经质;活力体现为充满能量、外向;成熟意味著有责任感、可靠、善良。

研究还发现,对于在相对较贫穷的家庭成长的少年群组中看不到这一规律。但研究者表示,还需要更多研究确认这些特质与老年失智症之间的直接关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