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新抗生素

科学家发现新抗生素

2019-12-14
文︱紫云
科学家在墨西哥Los Tuxtlas热带雨林的土壤中,发现了一种全新的抗生素,它是一种之前未知的化合物,可以抵抗许多种细菌。这新的抗生素被称为phazolicin。

这种不寻常的抗生素存在于四季豆(Phaseolus vulgaris)的根瘤中,它是由一种共生土壤细菌所产生的,该细菌为植物固氮并阻止有害微生物的靠近。

phazolicin抗生素是核糖体中产生的一种胜肽,并且它在多种天然产品中的组成部分具有多种生物学用途。科学家利用电脑和生物资讯分析发现,phazolicin不仅可以攻击各种各样的细菌细胞,而且可以进入细菌并与核糖体结合,然后破坏细菌合成蛋白质的能力,它是目前已知第二种可以做到这一点的胜肽。

研究员认为,除了具有潜在的抗生素特性外,该化合物还可用于直接帮助植物。植物的生长与人类一样,都需要益生菌的保护,预计这种新胜肽肽未来可以帮助人类在种植农作物,特别是豆类植物时,提高产量及其抗虫能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