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智慧 隐形眼镜

多功能智慧 隐形眼镜

2019-12-06

文︱蓝月

台湾交通大学电机工程学系教授邱俊诚团队,成功研制全球唯一可以长时间佩戴的智慧隐形眼镜。

邱俊诚团队在隐形眼镜装上感测器,不但在医疗上可以协助诊断干眼症,将来还可望结合AR开发游戏,实现电影科幻情节。

邱俊诚说,装置可以即时观测干眼症状况,量测泪液蒸散速率、泪液渗透压和眼球表面温度,有效解决目前不易量化评估干眼症的缺点,协助医生诊断干眼症状况,评估药物有效性和选择,达到精准医疗的效果。

邱俊诚表示,这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真的可以长时间戴上的智慧型隐形眼镜。

此前,Google砸上亿元美金,试图开发以泪液量测血糖的智慧隐形眼镜,但未获成功。

邱俊诚称,他们团队开发成功的关键,在于选对材料和整合技术。

他们耗费2年半的时间才解决材料问题,以硅水凝胶为主体,感测器则是用金作为材料,使用三明治夹层结构,把感测器夹在硅水凝胶之间,所以眼睛不会接触到感测器。
邱俊诚表示,智慧隐形眼镜除了诊断干眼症,将来,还可以跟AR用途结合进行游戏相关开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