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依赖症,你有没有?

手机依赖症,你有没有?

2019-07-30


今天的时代,手机成了每个人的必备之物。公交车上、路上、饭桌前,最常看到的就是人人拿著手机。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你吃饭的时候有没有玩手机?走路的时候有没有玩手机?是不是总想拿著手机上网、看电影、聊天、游戏、刷社交软件?不管手机响没响,亮没亮,在几分钟,或者十几分钟之内,都会把它拿过来看一看?如果手机没在身边,还会感觉坐立难安?


如果这些症状你都有,表示你已经患上“手机依赖症”。医生分析,这类人群,一旦手机没电或忘带手机,就会出现心理上,甚至是生理上的种种不适,他们必须机不离手,才能获得安全感。


医生称,长期过度使用手机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身体疾病症状和心理疾病症状。身体疾病症状包括:眼球胀痛、视物模糊、视疲劳、眼干、眼涩;颈部疼痛、肩僵脖痛、手指发麻、腰酸背痛;焦躁不安、睡眠不稳、失眠、情绪低沉、无精打采、暴躁易怒等。


如何戒掉手机瘾?


1、减少手机作为工作工具的时间
如果有重要的事情找你,他们一定会打电话!与其为了“秒回”那些不紧急的信息浪费了自己大量的注意力,还不如关闭通讯、社交软件的新消息提醒。工作时,用邮件,无需守著手机。男、女朋友聊天,或者与朋友的闲聊,在休息的时间集中回复。


2、消息打开免打扰功能
很多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社交群,有的群十分活跃,每天消息不断。不断查看群消息只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建议对所拥有的群进行一次精简整理,将非工作群打开“消息免打扰”。关注的公众号内容,在闲暇时间翻看一下推送,好的文章收藏起来反复看。


3、刷社交软件不如约见面
每天不刷社交网站,生怕跟不上朋友们的节奏。但当你习惯不看社交网站之后,你会发现:其实你错过的都是无关紧要的消息。假如真的关心某位朋友的近况,那就偶尔专门点开他的社交网站页面查看一下就好,但更好的方式是约出来聚一聚,更能增进感情。


4、学会给自己断网
在需要专注工作、陪伴家人的时间里,建议大家给自己断网,手机也要打开免打扰功能(可将几个重要电话列入白名单)。放下手机,和爸妈聊聊家常,与伴侣一起做饭、散步,与孩子一起读书、玩游戏。面对面地与所爱的人沟通和交流,这才是真正幸福美好的事情。


5、删掉不常用的软件
删除一些不常用的应用,很多购物、旅行、理财、游戏等APP太多,会影响手机的运行速度。对于推送信息,如果对我们没有用处,那就是干扰,可以有选择的进行屏蔽,或者取消关注。


6、早起和睡前不要碰手机
睡前和早上醒来,是手机依赖症最容易病发的时段,所以要特别提醒大家,在这两个时段,不要玩手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