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美白牙齿小贴士

日常生活美白牙齿小贴士

2019-04-10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姣好的外貌,而一些细节决定了一个人的整体气质,比如:一口洁白的牙齿,在一颦一笑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早在《诗经·卫风·硕人》中,就形容女子一口美丽的牙齿为“齿如瓠(hu)犀”,意思是牙齿要如同葫芦籽儿一样整齐、洁白。由此见得,洁白的牙齿是从古至今人们衡量美貌的重要标准。

然而生活中,不是所用人都拥有梦想中的“皓齿”。造成牙齿变色的原因比较多,大体可以分为两方面:内源性和外源性。内源性是在牙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如:药物四环素沉积在牙本质内产生的变色,或牙齿发育过程中营养不好而使牙齿的钙化受到影响,这种牙齿通常美白起来比较困难。

外源性则和口腔卫生相关,即牙齿表面存在的多种细菌分泌出许多黏性物质,日常饮食中的茶垢、烟渍,以及饮用水中的某些矿物质吸附在这些黏性物质上,逐渐使牙齿变黄。由此可见,生活中多注意以下一些小小的细节,就会帮助你拥有健康美丽的牙齿。那么,哪些方法可以使我们的牙齿保持美白健康呢?

1、吃富含钙质食物

钙质是牙齿重要的组成物质,缺钙是牙齿变黄的一个很大的因素,不仅珐瑯质会发育异常,也会导致牙釉质失去光泽、不透明,可呈黄褐色,还能造成牙齿抗龋能力降低,硬组织结构疏松,易于崩解、松动、过早地掉落。因此,日常生活中多吃含钙质高的食物,能够达到健康美白的效果。

推荐食物:奶制品、豆制品。

2、吃粗纤维食物

粗纤维食物含粗纤维丰富,我们在进食粗纤维食物咀嚼时,粗纤维食物对牙齿造成一定的摩擦,达到清除黏在牙齿上的残留食物及细菌,能够减少蛀牙,美白牙齿。
推荐食物:韭菜、芹菜。

3、吃具有杀菌作用的食物

造成牙齿发黄的一部分原因是口腔中细菌,比如:变形链球菌是蛀牙的罪魁祸首,因此多吃杀菌作用的食物能有效的清除口腔中的细菌,给美白牙齿加分。
推荐食物:葱、姜、蒜、洋葱、芥末。

4、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牙龈健康必须的微量元素包含维生素C,缺少维生素C会导致牙齿松动、牙龈充血等。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对牙龈健康具有重要作用。

推荐食物:西红柿、菠菜等。

5、多喝水

喝水与美白牙齿相关吗?牙科医生告诉我们,喝水能使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分泌唾液,同时带走食物残渣,减少细菌的存活机率,达到美白牙齿的效果。

6、良好的洁牙习惯

牙齿日常护理虽然不能直接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但会清除牙齿的污垢,减少牙结石的堆积,维护牙齿的健康,不容忽视。

(1)早晚刷牙:每次刷牙时间至少保证在3分钟。刷牙时,正确的方法是,刷毛与牙齿大致呈45°角,这样可以有效去除龈缘附近及龈沟内菌斑,且每排牙齿的三个牙面都要仔细清洁。

(2) 使用牙线,完全清除牙缝内的食物残渣及菌斑。

(3)漱口:吃过东西之后立即漱口,适当使用漱口水。

(4)拒绝含糖量高的饮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