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物疗法有望帮助脱离花生过敏

新食物疗法有望帮助脱离花生过敏

2019-03-26

【看中国讯】17岁的奥帕克(Nick Opack)在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市的一家医生办公室吃了一口含有花生粉的巧克力布丁。这位来自盖瑟斯堡市的少年并不喜欢它的味道,但他说这种混合物改变了他的生活。这种布丁混合物是一个谨慎监测治疗口服免疫疗法的一部分,简称OIT,有助于帮助他建立对花生的忍耐性。

他从2岁开始患有严重的花生过敏,当时他的父母给他含有多种树坚果的抹酱后他开始浮肿。根据美国国家健康署的数据,美国约有6%的儿童患有食物过敏,其中很大一部分对花生过敏。对于婴儿来说,湿疹可能就是食物过敏的标志;也有像奥帕克一样的孩子,一旦接触到他们过敏的食物,就会出现严重的反应。

奥帕克说:“一种蛋白质可能会让我发生过敏性休克并杀死我。”患有1型糖尿病和花生过敏症的奥帕克说,处理花生过敏对他来说更加困难,精神负担很重。为了避免接触花生,奥帕克说他必须彻底清洁使用的桌子和其他家具。他必须告诉新朋友不要在他周围吃花生。当他和家人外出用餐时,他必须要随身带著一张关于他会过敏的卡片给餐馆的工作人员。“有时候我们会被要求离开餐馆,因为他们根本不想为我们服务。”奥帕克的母亲科琳(Colleen Opack)说。

一年前,奥帕克开始使用OIT,这有点类似于人们对树、皮屑、灰尘和其他过敏原的打针治疗法。“我们正在做的是让患者接触少量的食物过敏原,随著时间的推进,他们的身体逐渐能容忍它们并且不会反应过度。”奥帕克的过敏症专家施瑞博(Rachel Schreiber)医生说。这种治疗还要求患者每天在家中服用,以建立和维持他们对花生的忍受性。

OIT现在被认为是一种“新疗法”,因为它没有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但国家卫生官员正在密切关注这种疗法。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法西(Anthony Fauci)医生说:“对于个人脱离过敏来说,这是一种很有前途的新方法,让患者减少对花生产生严重过敏反应的风险。”法西说OIT与抗体Omalizumab一起使用的结果很有希望,Omalizumab阻断了一种导致过敏反应的蛋白质。

法西还警告人们不要试图自己尝试这样的治疗。“你应该去找一个过敏症专家,有资格的人,他能理解不同的选择,并能指导你如何以安全的方式做到这一点。”法西说。

施瑞博说这种疗法并不适合每个人,想要尝试这种疗法的人应该首先与他们的过敏症专家交谈。“一部分因素实际上取决于它[花生过敏]所引起的焦虑程度。”施瑞博说。

她说,如果患者愿意采取措施避免接触过敏原,并且这些不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负面影响,那么他们可能不需要治疗。此外,施瑞博说治疗期间可能会有副作用,包括:腹痛、恶心和口腔搔痒。

奥帕克说,由于他对花生的耐受性有所增强,这种治疗为他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第一次。在去佛罗里达州旅行时,他能够外出在餐馆和主题公园就餐,而不必担心交叉污染。他还第一次吃了M&M和Kit Kat巧克力,并且很喜欢。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与朋友一起去他曾经避免去的地方,因为有接触花生的风险。“希望,当我回到学校时,我会和朋友们一起去Five Guys和Chick-fil-A快餐店。”奥帕克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