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病毒 可透过飞沫扩散  

H7N9禽流感病毒 可透过飞沫扩散  

2018-11-08

【看中国讯】五年前,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首次在中国出现。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首次证实,H7N9禽流感病毒透过咳嗽等飞沫传播。

专家认为当禽流感病毒出现基因变异后,将可以变成人传人的新型流感,东京大学负责研究的教授河冈义裕更警告,H7N9禽流感病毒或会成为全球疫症。

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2013年首次在中国发现,过去五年超过1500人受感染,死亡率高达三至四成;H7N9病毒感染源头主要是家禽与鸟类,大部分患者都曾经接触禽鸟。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禽流感的风险一直存在。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表示,香港在1997年已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可经禽鸟传人,当时医学界已有共识病毒可经飞沫传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