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午睡小常识

上班族午睡小常识

2018-10-09


【看中国讯】午休对于人体健康是有很多的作用,在结束了早上的工作或者是学习后,身体是出于一个紧张疲劳的状态,这个时候能够小睡一会,可以缓解人的压力、放松情绪,而且会变得比较有精神,使下午的工作、学习更加有精神,注意力也会比较集中。


中午不睡,会影响健康吗?
午休有益健康,也根据个人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只要觉得下午不会没精神,不午休也可以。


午睡有讲究,这些事项要注意


1、午饭后 不要马上睡觉
午餐吃的很饱就去午休,对肠胃不好,轻则使人胃感觉不舒服,严重的话,还会使一些胃病疾病找上门来,所以,吃完饭后,不要著急著休息,先走动一下,然后再去午睡。


2、午睡时间不宜太长
根据公司的一些上班制度,如果午睡时间比较短,20分钟就可以让疲劳减轻不少,如果睡的时间太长,醒来后反而会觉得更没精神做事。


3、午睡姿势要注意
采取平躺、仰卧,或者侧卧的方式睡觉才是最好的选择。一般如果公司的条件没有午休的地方,那么可以在自己的座位上准备好一个小枕头,午睡的时候放在脖子后面,这样让颈椎更舒服。最好是再拿一个可以靠著休息的椅子,身体放松,坐著闭上眼睛休息。


4、午睡醒了之后别急著起来
到上班时间,午睡醒后,别急著马上起来,可以先等一会,让身体慢慢的动作,先活动一下四肢,然后头部,颈部,稍后站起来走动一下,再坐下去专心工作。


午睡最佳时间
午睡的最佳时间一般是在饭后20分钟,或中午13点到14点之间。这个时候,肠胃的食物已经经过消化了,血液和血压都是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这个时候睡觉对于身体健康最好。午休可以提高精神,而且可以预防心脏疾病的发生。但是如果午休的时间太早或者是太晚,反而会增加心脏的负担。


午睡会发胖吗?
午睡不会发胖。适当的午睡还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垃圾脂肪,是不会导致肥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