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阿片类药物过量死亡增长率明显放缓

2017年阿片类药物过量死亡增长率明显放缓

2018-09-20

【看中国讯】纽约市卫生局9月17日发布了一份数据简报,分析了纽约市2017年最新确诊的服用药物过量死亡数据。临时数据摘要显示,纽约市的服用药物过量死亡率在2017年仍处于流行病水平。然而,增长率显著放缓——总体增长率为2%,而2016年的增长率为51%。

纽约市确认,2017年有1487人因服用药物过量导致死亡(包括:纽约市居民和非纽约市居民)。死亡人数比2016年多了62人。相比之下,2016年死亡人数比2015年多437人。数据简报更新了卫生局于2018年5月发布的临时季度报告,之前的报告显示,2017年有1441人因药物过量死亡。

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因芬太尼造成的药物过量死亡,超过所有药物过量服用死亡人数比例的一半(57%),高于2016年的44%。芬太尼也是药物过量死亡中发现的最常见物质。芬太尼是一种强效的合成阿片类药物,比吗啡强50至100倍 。

死亡率最高的社区是南布朗士的Hunts Point-Mott Haven和Highbridge-Morrisania , 这些社区的药物过量服用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的2倍。

纽约市卫生局还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1月至3月)的药物过量数据,显示了360例死亡案例。比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少3人。

纽约市将增加布朗士和药物过量死亡影响最严重的社区的预防工作,并采取以下措施:

•在纽约市预防阿片类药物过量计划中,向布朗士分发至少1万5000个纳洛酮试剂盒,重点关注过量死亡率最高的社区。纳洛酮可以缓解摄入过量鸦片类药物所造成的影响。

•扩大全市治疗药物成瘾医疗站点的范围。全市将增加12个站点,其中布朗士增加2个站点,曼哈顿再增加4个站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