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曝光:益生菌伤身 千万别乱吃了

BBC曝光:益生菌伤身 千万别乱吃了

2018-09-11

可能大家一直以来都认为益生菌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而市场上声称添加了益生菌的产品琳琅满目越来越多,而它们的广告语也是朗朗上口令人过耳不忘,指望着靠喝酸奶,就能促进自己的肠胃健康!

看到益生菌的产品在市场上如此受欢迎,于是不少商家已经不满足于仅仅在酸奶和食品中添加益生菌,市场上更是出现了许多益生菌保健品,这种保健品更被称作是婴幼儿保健神器许多产品都非常受欢迎!

但是,就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益生菌百利而无一害时,英国的BBC,加拿大CBC等权威媒体都同时报道出一条惊人的新闻,报道指出益生菌其实一点用都没有,更有媒体指出益生菌不仅没有效果还会阻碍恢复身体健康!

根据报道,排名世界第六位的魏茨曼科学研究所近期在美国《细胞》杂志上发表了两项关于益生菌的研究报告,在实验中,研究人员招募了25位志愿者给他们服用了益生菌,结果并不是所有志愿者的肠道都愿意接纳益生菌,有一部分的志愿者对益生菌有抵抗力,换句话说如果您的身体对益生菌有抵抗力,那么益生菌对你的身体则不会产生任何作用。

研究所还做了另一个实验,在服用抗生素的同时服用益生菌,看看益生菌是否能帮助志愿者恢复肠道菌落的正常水平,没想到实验结果是服用益生菌的志愿者,比没有服用只服用抗生素的志愿者结果要糟糕许多,事实是在服用消炎药治疗后,虽然益生菌更容易留在人的肠道内,但是却会抑制肠道基因表达,让肠道菌群在数月内都无法恢复到使用抗生素之前的正常水平!

长期服用益生菌中毒 美研究:干扰大脑注意力不集中

美国奥古斯塔大学在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Gastroenterology期刊上发表新研究并指出,益生菌可能引发D-乳酸中毒,干扰大脑思考,造成注意力难以集中、大脑混乱及胀气等症状。研究主张益生菌不只是无害的保健食品,应该归类为药物。

研究团队对42位病患进行实验,发现几乎所有病患都有胀气、腹痛的症状。其中34位长期服用2或3种益生菌的病患出现大脑混乱和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通常在饭后发作,每次会持续30分钟到数小时。

益生菌的主要成分为乳酸杆菌和比菲德氏菌,被认为能改善肠胃功能。研究指出,服用益生菌导致小肠中出现大量细菌,容易使食物中的醣类发酵,就会造成胀气。

实验的病患都有提前进行多项身体检查,并没有发现其他健康问题。有75%的实验者在停用益生菌改服用杀菌的抗生素后表示,所有不舒服感都有改善,大脑混乱的情况也消失。

研究团队表示,一般健康的肠道中其实很少看到D-乳酸,超过2/3有大脑混乱症状的病患被检验出D-乳酸中毒。未来将继续观察食用过多益生菌对人体可能造成的影响。
    来源: 正见网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