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季节小贴士

过敏季节小贴士

2018-04-19

【看中国讯】如果您在这个过敏季节里有眼睛发痒,鼻塞和打喷嚏的征状,这就表示您已经开始过敏了。对花粉过敏,预防症状的最好方法是限制接触的机会。“如果你的家里有过敏患者,打开窗户就会造成困扰,”大华盛顿地区哮喘,过敏和免疫学协会的医学主任施赖伯医生(DR. Rachel Schreiber)说。

避免花粉的方法包括保持家里的窗户和车窗关闭﹔从外面回来换衣服,洗澡并洗头﹔割草时,戴上合适的过滤面罩等;宠物也可以传递花粉。“牠们会随时随地将花粉带到人们身边,”施赖伯医生说。“当宠物进入家中时,我会建议拿一块湿布擦拭牠的毛和爪子。”

据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院报导,在春季和夏初的傍晚,树木和草的花粉水平最高。在夏末和初秋豚草季节 (Ragweed season) 期间,早上花粉含量最高。 一般来说,花粉数量在早晨达到高峰,雨水会将花粉洗清,但在温暖多风的日子以及下过雨后,花粉数量会增加。

“你听说过的药物像 Claritin和Zyrtec和Allegra 这些就是我们所说的第二代抗组胺药,”施赖伯医生说。“它们疗效更长久,镇静副作用较弱。”但施赖伯医生警告说,这些药物可能会导致副作用。“让你的医生了解你正在服用的药物,因为即使这些药物可以在药房柜台上买到,它们也会产生副作用。”

还有些人通过鼻腔冲洗壶来治疗季节性过敏,鼻窦问题和感冒相关的鼻塞情况。建议您也先与医生了解一下,看看是否适合您再使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