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惊现新型超级细菌 暂无药可治

浙江惊现新型超级细菌 暂无药可治

2017-08-31


日前港媒披露,香港学者在大陆浙江省一家医院研究肺炎个案时,发现一种新型高抗药性、高毒力和高传染性的超级细菌。该病菌主要在医院中传播,暂时无药可治。

据香港01等港媒8月31日报导,这项研究由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与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合作进行,对象是5名曾因多重创伤接受外科手术的病人。术后5人都感染了严重肺炎,并在10天至4个月内,先后死于败血症和多器官功能衰竭。

据报导,这5人同样感染一种新型超级细菌。该细菌属肺炎克雷伯菌,被命名为“ST11碳青霉烯类抗性高毒性肺炎链球菌”。

研究人员指,该菌具高抗药性、高毒力和高传染性,可在人和动物的胃肠道中繁殖,致感染者出现肺炎,并入侵肺部血液、血管和其它内脏。一旦感染该菌,暂时无药可治。

理大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教授陈声表示,该菌主要在医院中传播,呼吸器和导管等医疗设备可能是该菌的传播途径。估计长期住院、抵抗力低的病患者是高危人士。

陈还说,不排除此超级细菌可以通过人传人来传播,但未有迹象显示其会透过咳嗽等呼吸道方式传染。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