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竟比平常人更易患癌!防癌,原来可以不花一分钱!

这些人竟比平常人更易患癌!防癌,原来可以不花一分钱!

2017-03-17

美国科学家调查了近4万人,统计出哪些人更容易患上癌症,比如凡是有哮喘和对某些药物或化学试剂过敏的人,比无过敏者更易发生癌症等等,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哪些人易患癌症?

常喝很热的浓茶

经常饮用高温(70摄氏度以上)浓茶水,不但易烫伤食道形成慢性溃疡,而且茶中的鞣质可沉积在损伤部位,刺激受伤的食道上皮细胞,致使慢性溃疡经久不愈,导致癌变。


经常熬夜

癌细胞是在正常细胞分裂过程中发生突变而形成的。夜间是细胞分裂最旺盛的时期,如果夜晚睡眠不足,人体的免疫力降低,发生变异的细胞不容易被及时清除,从而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而熬夜者为提神常吸烟喝咖啡,也易使更多的致癌物进入人体。


憋大小便

尿液中一般含有一种或几种致癌物质,均能刺激膀胱上皮使其癌变。粪便中的有害物更多,如硫化氢、粪臭素、胆固醇代谢产物和次级胆酸等致癌物,若经常刺激肠粘膜,也会导致癌变。


过敏体质

美国科学家调查了近4万人,凡是有哮喘和对某些药物或化学试剂过敏的人,比无过敏者更易发生癌症。有过敏史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比正常人要高30%;有过敏史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比正常人高40%。


血清胆固醇过低

美国一些专家认为,血清胆固醇过低的,其结肠癌发生率较高。血清胆固醇低于110mg/dl的人,其患结肠癌的危险性比正常人高3倍以上。


偏吃肉食

美国哈佛大学的专家发现,每天以猪、牛、羊等畜肉为主食的人,患肠癌的比例比那些每月只吃几次少量肉食者高2.5倍;患胰腺癌的危险性也随食入肉量的增加而增加。


癌症病人的子女

肿瘤遗传学研究认为,人类癌症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很大的关系,癌症病人的后代患癌的风险显著高出一般人群。


夫妻一方患癌

资料表明,夫妻双方同时或先后患癌的现象,有逐渐增多的趋势,称为“夫妻癌”。专家认为,相同的不良生活方式为其祸根。


高血压

高血压虽不能直接导致癌症,但是两病的发生有着共同的机理。肥胖、嗜酒、吸烟、食盐过多等既能使血压升高,也能诱发癌症。所以积极防治高血压也能降低患癌风险。


维生素缺乏

瑞士专家认为,体内保护性维生素少的人易受癌症侵犯。维生素A、β胡萝卜素缺乏者,罹患肺癌的危险增加3倍;维生素C缺乏者,罹患食道癌、胃癌的危险分别增加2倍和3.5倍;在维生素E不足的人群中唇癌、口腔癌、皮肤癌、宫颈癌、胃癌、肠癌、肺癌的发生率都要增加。

晒太阳提高癌症患者生存率

紫外线一直被认为是皮肤癌的元凶,经常晒太阳被很多人认为会引发皮肤癌。美国科学家日前公布的研究成果则显示,适量晒太阳对身体有保护作用,可提高部分癌症患者的生存率。

据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美国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证实,对体内缺乏维生素D的结肠癌、前列腺癌、肺癌和乳腺癌患者而言,适量晒太阳能够显著提高生存率,生活在寒冷的高纬度国家的患者尤其如此。

研究人员发现,生活在澳大利亚等阳光充足国家的居民,其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比英国居民多大约3.4倍,比纬度更高的挪威等北欧国家居民多大约5倍,澳大利亚等国的结肠癌、肺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患者的生存率要比挪威等国的患者高20%至50%。

研究显示,人体平均每毫升血清中的25-羟基维生素D达到24毫微克至32毫微克后,可产生预防直肠癌和乳腺癌的效果。

人体内的很多维生素D是由紫外线照射皮肤而产生的,因此又被称为“阳光维生素”。但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的专家塞特洛强调,短时间晒太阳对健康绝对有益,但如果晒太阳时间太长,可能会患恶性黑色素瘤。而营养专家指出,维生素D在动物的肝、奶和禽蛋中含量较多,鱼肝油中的维生素D含量尤其丰富。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