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配天地!人体重要的风水(图)

德配天地!人体重要的风水(图)

2016-10-04


万物生成有法章,人体风水五行藏。春夏秋冬分四季,五味五色说端详。德配天地运行好,家中有佛坐中堂。

提起风水大家第一反应就是阴阳二宅,其实除去阴阳二宅的风水;人体自身的风水也不容忽视。人秉天地阴阳而生,必然带有五行之气。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吃饭。五谷杂粮任何人也离不开,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别小看吃饭,吃饭的学问很大;而且和风水有着极大的关系。那么吃饭又和风水有什么关系呢?

吃饭与风水

中医讲五脏六腑相表里,五脏六腑均有五行属性。肝为东方甲乙木,肺为西方庚辛金;肾属北方壬癸水,心为南方丙丁火;脾为中央戊己土。要想知道五谷与身体的关系和风水作用,先要弄明白一年四季各季的五行喜忌和颜色。如下:

木逢春天旺,颜色;青。火逢夏季生,颜色红。金旺于秋,颜色白。水旺于冬,颜色黑。土旺每季最后一个月,也可以说土旺于每月下旬一十八日,颜色黄。我们知道了四季五行的旺衰和所代表的颜色,下边再谈一下食物五行与人的互补关系。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根据季节变化用五色食物滋养五脏是保健的第一功效。春天草木欣欣向荣,嫩绿吐新芽,春季的主色调为青色;食物入肝,滋肝阴;对肝脏的健康很有帮助。夏季火当令,火颜色主红。红色食物能补养心血,所以夏季要常食红色的食物。秋季金旺,人体肺部五行属金。秋季肺燥,白色属金;故滋阴润肺除秋燥宜食百色食材。冬季水来当权,肾属北方壬癸水。所以食用黑色食品补肾责无旁贷。土颜色黄,对应人体脾胃功能。土旺于每季下旬一个月,按照天数来讲,每天都有土当令的时间。所以黄色是很重要的,呵护脾胃健康每天都要食用黄色食材。总之我们平时食材以五色俱全为佳。健康是人生的最大财富,健康没了,你就是拥有金山银山也无济于事。

从五行调整风水

人生每天伴随你的是:喜、怒、哀、乐、喜怒哀乐一样分五行。

俗话说:气大伤肝,色大伤肾;喜大伤心,悲大伤肺。人的情绪需要稳定,大喜大悲对身体都没有好处。所以有句名言叫做:荣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外云卷云舒。闲在高山观虎斗,闷在桥头看鱼游;更是历朝历代文人墨客,达官显贵的理想追求。

之所以现在的旅游业发达,人们也热衷于旅游。就是能够在工作之余、能在游山玩水的时候放松身心,领略大自然的气息。既接近了自然环境,又陶冶了自己的情趣。或乘舟荡漾在碧波之上,或爬山登顶感受一览众山小的意境;无不对身心健康和运气有着极大的益处。

穿衣戴帽每个人都离不开,五色五行俱在其中;风水无处不在。比如:你八字日主喜火,那么在穿衣服的时候以白色调为主。八字日主喜水,那么着装颜色就以黑色为主。日主喜木,那么就选择青色。日主喜金,着装颜色就选择白色。日主喜土,选择黄色就是正确的。

人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增福增寿,平安吉祥。看完阳宅风水,又看阴宅风水。阳宅也好,阴宅也罢。都是起到一个诱导作用。真正的好风水在于你一点一滴积累,更注重于一个好的行为品行。奸巧邪狞之人即使有再好的阴阳宅风水,最后的结局也不会好。

最大的风水:德

所有圣人有云:德配天地,天必佑之。人生最大的风水就是德,只有具备良好的道德;仁爱,善良;感恩之心之心才能充满正能量。记住:受人滴水之恩,必以涌泉相报。不用涌泉,做人不要太现实就可以了。闲言少叙,我们先看“德”字的组成:

“德”由“彳”“十”“罒”“一”“心”五个部件组成。“彳”为慢慢行走,会漫长之意。德需要点滴积累形成,不是一时,而是一世,故从“彳”。“十”为多,为齐备,为十全十美,也为四面八方,寓意要时时处处对众生体现良好的德行。“罒”即横目,强调有德者能明辩是非真伪,能识别好坏对错。“一”为整体,为全域,以大局为重,无私心,中正归一,万法归一,一心一意,心中无杂念、无挂碍的人是有德之人。“心”指内心,“德”之培养需要靠内心的修为,心为内在、真心、诚心、忠心。“心”在“德”字底部,说明德是心底无私,默默无闻。“德”为道德、品德、品行。真诚、执著与表里如一称为“德”;力求向上的思想、品行,称之为“德”。“德”有德行、美德、品德、德操,是人所追求的最高境界。做人以德为先,治理一个企事业更要以德为本。

有道是:阴阳风水佑善主,鼠盗邪淫难有福。积善之家有余庆,德配天地是真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