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是人的第二张脸,从头发看出身体状况!(图)

头发是人的第二张脸,从头发看出身体状况!(图)

2016-05-09


有人说头发是女人的另一张脸,可见发型对一个人来说,有多么重要!只要是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头像洗发精广告上模特儿一样柔顺的头发,不仅估溜估溜,放上梳子还会直接掉地上的那种程度。但其实你知道吗?头发也代表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大量脱发、秃头、干燥、灰白等都是代表某些健康问题,如果可以,发现其中一个问题最好就赶紧医检查。定期清洗头发、按摩头皮、减少染烫,才能保护头发健康。

头发所代表的健康状况

1.出现大量脱发

如果妳一天的头发掉落的超过80~100根以上,那么妳的脱发超过正常量。这有可能是压力带来的头发稀疏标志。如果妳失去了很多的头发,也可能是妳的饮食中缺乏铁,或是糖尿病。

2.圆形斑块脱发

如果妳的头发掉落方式是以小、圆块的掉落,妳也可以称它为圆形秃或斑秃。斑图也可能引起眉毛或睫毛脱落。有时候,糖尿病也会触发这种脱发方式。

3.头顶大量脱发

如果妳发现妳的头顶脱发,那么有可能是妳的睾丸素太多的标志。高睾酮水平会导致头顶头发脱落和毛囊小型化,这意味不会有新的毛发生长来取代脱落的头发。

4.头发非常稀疏

蛋白质是建立头发的重要营养素,如果妳没有获得它的话,妳的头发会呈现稀疏样。所以妳每天需要吃一次高蛋白餐。

5.干燥且薄而脆

如果妳的头发是干燥和稀疏,也可能是甲状腺过于活跃的迹象。体重增加、感觉寒冷、疲劳都是甲状腺亢进的迹象,

6.头皮有头皮屑

妳可能会认为头皮屑是一种复杂的健康问题,称为脂溢性皮炎。这是一种慢性的炎症病症,会导致头皮有头皮屑。

7.头发花白灰白

虽然遗传是导致头发花白的主要原因,但压力也会触发妨碍毛囊传输黑色素的反应,导致妳的头发灰白。

如何护理头发健康?

减少染烫头发

染发或是烫发都很伤害头皮和头发,尤其是它们大多是化学药剂,除了会影响头皮之外,也会影响呼吸道,甚至是致癌。

定期清洗头发

头发会因为油脂的分泌以及灰尘而阻塞毛孔,严重时也可能会造成发炎。因此,妳应该要定期的清洗妳的头发,才能让毛孔可以呼吸。

用天然洗发精

当妳清洗头发时,不论是使用肥皂或是洗发精,最好挑选温和、天然成分的产品,这样可以避免刺激头皮,减少头皮的伤害。

经常按摩头皮

按摩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加速头发的生长。因此,妳应该在洗发的时候,顺便用指腹按摩头皮,帮助死皮细胞代谢。
    来源: Giga Circle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