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一点不驼背,还有一副好牙齿,他说都要感谢几十年喝的这个东西...

79岁一点不驼背,还有一副好牙齿,他说都要感谢几十年喝的这个东西...

2016-05-02


退休十几年,一点没驼背;一副好牙口,完全是原装。中国奶业协会原副理事长王怀宝认为,这和他喝牛奶的好习惯是分不开的。

1997年退休时,他的身高是1.81米,前些年单位体检时,身高是1.83米。

按理说,60岁以后,老人容易驼背,骨质疏松,而他退休十多年,身高反而增长了。

或许是量的误差,但至少没有驼背,这肯定得益于坚持大半生的饮奶习惯。

另外,他还喜欢嗑瓜子,因为有一副好牙口,没掉牙、没镶牙,我想这也是牛奶给我的最高奖赏。

大部分人都没喝够奶

很多人喜欢在牛奶里加果汁,或者是煲汤时也要加一点牛奶,而我的喝奶方法是:没有花样,简单喝奶。

非要说方法,也就是要坚持每天喝,饮用量一般为250g~500g。大部分人其实是没有喝够的。

牛奶应该像吃馒头、米饭一样天天喝

绝大部分人其实还没有养成摄入奶制品的习惯,事实上,牛奶应该像吃馒头、米饭这样每天来喝。

乳制品代替牛奶:如果没有时间的话,比如在外出差,可以自备两片干酪,因为干酪也是浓缩的牛奶,是可以代替牛奶的乳制品。

喝牛奶,一定要以主食打底

喝牛奶,一定要以主食打底,这个很重要。

很多上班族早晨起来喝杯牛奶就匆匆出门,这样的话,牛奶在胃里停留的时间很短,营养物质根本来不及消化、吸收,就排到了大肠。

因此,最好喝奶前先吃点东西,或边吃食物边喝,还能缓解乳糖不耐症的腹痛、腹泻反应。

牛奶最理想的饮用方法是:牛奶和苏打饼干或面包一起在嘴里细细咀嚼,小口下咽。

煮沸喝奶不是好习惯

很多人总喜欢把奶煮沸再喝,其实,煮的时间越长,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损失就越大。

牛奶没必要煮沸。我们家中购买的鲜奶都是经过消毒或者杀菌的,可直接饮用而不需要再次加热煮沸。

您要是喜欢喝热奶,热水温一温即可,这样能够保留更多的营养。

可以优先选用巴氏鲜奶

大家可以优先选用巴氏鲜奶,这种牛奶采用较低的杀菌温度,能最大限度地保留牛奶原有的营养及风味,唯一不足的是保质期较短,仅为2天-7天。

而超高温瞬时杀菌的纯牛奶,处理温度一般高达130℃-150℃,在常温下的保存期可达2个月~12个月,但一些有益菌种会遭受破坏。在欧美一些国家的消费量并不高,一般被用作旅游食品来食用。

通过查看保存时间,很容易就能区分这两种奶了。

TIPS:牛奶也有好伴侣

牛奶不能和很多食物搭配,否则就是白喝?牛奶中的钙和果汁反应变成结石,导致腹痛难忍?牛奶的谣言满天飞,一些人认为牛奶只能单独喝,其实牛奶能和很多食物搭配,营养和口感也更好。

1、蜂蜜牛奶没腥味

很多人不喜欢牛奶的〝腥味〞,而蜂蜜就是〝去腥利器〞。蜂蜜的甜味多来源于单糖,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且可直接供能,早餐饮用蜂蜜牛奶可以迅速提供能量,给予你充足的活力。蜂蜜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易便秘的人来说更是绝佳搭配。但糖尿病患者不推荐这种搭配。

2、紫薯牛奶适合女性

一杯紫薯牛奶,既能获得丰富的花青素,又有你需要的钙。但紫苏牛奶做起来有技巧,将紫薯去皮切片放盘子里蒸熟,盘里会有紫色的蒸馏水,加两滴柠檬汁变成红色(也可加点小苏打会变成蓝色)。将紫薯压成泥与盘中的蒸馏水混合均匀,加入牛奶,牛奶的颜色会很均匀。

3、芝麻牛奶双重补钙

很多人喜欢喝黑芝麻糊,觉得营养健康。但现在大部分产品的主料第一位是大米粉,且会为了调味会加入大量糖,升高血糖的速度很快。

不如将黑芝麻打成粉,往牛奶中加一勺(约5克)搅匀,就是一杯真正的健康饮品。一杯黑芝麻粉牛奶给你更多钙质,但芝麻粉不要放得太多,以免脂肪过多。

4、牛奶蒸饭营养加倍

牛奶代替水来做面、煮粥、蒸饭都不错,营养加倍。可以将大米、小米淘净与小麦胚芽混合,紫薯洗净切成小块,一起倒入电饭锅中。倒入牛奶和水,量比平时蒸米饭水量稍多一些。启动电饭锅,将饭煮熟,再多焖一会儿即可。

5、牛奶小米帮助睡眠

大家都知道小米营养好,能助眠,而牛奶也有相同的功效,熬成牛奶小米粥营养好,能量也不高,晚上要是休息不好,可以试着吃一些。将小米洗净后放进锅里加适量水,先用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慢慢熬,直到上面出现一层黏黏的皮(也就是米油)。将粥上面的清汤倒出来,加入一些牛奶混匀,放温后再调点蜂蜜就可以喝了。

    来源: 《蛋蛋赞》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