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要排毒 吃这8种食材就对了 图

春天要排毒 吃这8种食材就对了 图

2016-04-24


时序入春,养生也得随着季节更迭,有什么天然食材能够有效排毒呢?香港《苹果》引述99健康网整理8大排毒食材如下:

1.苦瓜

苦瓜中存在一种具有明显抗癌作用的活性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清除体内的有毒物质。

2.番薯叶

番薯叶纤维质地柔细、不苦涩,容易有饱足感,又能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

3.醋

醋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可排出体内的酸性物质消除疲劳,还有利尿通便的效果。每天早晚用过餐后,各喝一次稀释过的醋,适量饮用有助健康。

4.牛蒡

牛蒡可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并有调整肠道功能的效果,可做成牛蒡茶随时饮用。

5.莲藕

莲藕的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借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榨成汁,加一点蜂蜜调味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6.海带

海带中含有一种叫作硫酸多糖的物质,能够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正常量。

7.优格

每日饭后或饭前两小时左右吃一杯优格,可治疗便秘。

8.熟香蕉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排毒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糖份,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功能。专家表示,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这种作用,生香蕉可能会引起反效果。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