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煮鸡蛋”竟然有这功效!后悔太晚知道了(组图)

“红糖煮鸡蛋”竟然有这功效!后悔太晚知道了(组图)

2016-04-18


红糖水煮鸡蛋做法非常简单,但是红糖水煮鸡蛋可又不仅仅是糖水这么简单,那可是一道药膳,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和养生保健功效。

红糖煮蛋有什么好处?

1、调经活血补中益气健脾胃



红糖煮鸡蛋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红糖水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2、排毒滋润养生

红糖鸡蛋也能用于外敷,同样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秋冬季节皮肤因寒冷干燥而瘙痒,也可用红糖水洗擦,清洁,可有效地减轻干痒的感觉。红糖加桂圆,姜汁共煮,有补血效果;取蕃薯,红糖,姜汁一同煮,不仅具有养生功效更是一道别具风味的点心。

如何做红糖鸡蛋汤?


做法:

1、材料准备:清水一碗半,生鸡蛋3个,红糖100g。

2、取一碗半的水(平时吃饭用的小碗就可以,也可以看自己的锅大小),开始加热,等到水里出现水泡后,打入鸡蛋。

3、待水开,鸡蛋蛋白收在一起,加入红糖。

4、加糖1分钟后捞起鸡蛋,加少量汤取可食用。

5、如果怕有其它的味道,可放两片姜片在里面。

注意事项:

倒入鸡蛋前一定要把火转到小火,否则容易把鸡蛋煮散。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