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眼疾 中医也有效

治疗眼疾 中医也有效

2016-04-12


     据中央社台南报道),一名年约5旬的洪姓女子因青光眼等眼疾接受类固醇治疗,视力虽从0.05改善为0.2,但还是看不清楚,经过中药和针灸合并治疗后,视力提升为0.7,视觉逐渐恢复。

    台南市立医院中医科医师郭祐睿今天指出,洪女从小就有弱视及斜视的问题,2年前左眼视力开始模糊,视野变差,1年前常觉得眼睛周围疼痛、光感变暗,被诊断是正常眼压性青光眼、视神经萎缩及视神经炎。

     洪女当时视力0.05,住院使用类固醇治疗6天,出院后视力0.2,但仍感到视物不清,且因合并过多症状无法开刀,再寻求中医,经3个月中药及针灸合并治疗,视力变成0.7,视觉逐渐恢复。

     郭祐睿表示,一般人眼压若在18毫米/汞柱以下,就会被诊断是正常眼压型青光眼,洪女又有弱视及斜视,视力系统先天发育不全,多种眼睛疾病一起存在,才引起视力急遽衰退,当今医学界还无法有效解决。

     统计显示,近50%的青光眼患者属于正常眼压性青光眼,但常被忽略,被发现时已难以挽回。郭祐睿提醒,若有视力模糊或遗传性视力问题,最好每3个月检查眼睛1次。

     另外,保养眼睛和对抗癌症一样,要多吃抗氧化食物,例如绿花椰菜、南瓜、木瓜、蓝莓等,并配合有氧运动,培养良好睡眠,才能有效“保眼”。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