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带饭〞才健康? 上班族一定要看!

怎样〝带饭〞才健康? 上班族一定要看!

2016-03-25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带饭去上班可以省出外出吃饭的时间。带饭虽然方便,但又会担心带饭会凉或者不健康,久而久之影响到身体状况,这可怎么办呢?别担心,下面就为你出出招,看看上班族带饭怎样才营养健康。

上班带饭族除了注意饭菜种类,还要注意带饭的保鲜盒挑选。只有这些都做好才能吃得更健康。下面是给上班〝带饭族〞的7点建议:

1、选择好洗耐刷的饭盒,避免异形的饭盒不容易洗干净。


选择好洗耐刷的饭盒,避免异形的饭盒不容易洗干净。(网络截图)

2、饭盒洗净用开水冲烫灭菌后装菜。

3、菜只要八成熟。现在办公室里是空调、冰箱、微波炉样样齐全,所以一旦带饭,是必须通过微波炉加热,为了防止这个环节影响整体营养,所以备餐时,只要做八九成熟就可以了,这样一来,不但准备的时候省时,还能为午餐留下更多的营养,一举两得。


饭菜通过微波炉加热,为了防止这个环节影响整体营养,所以备餐时,只要做八九成熟就可以了。(Patrick T. Fallon/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4、不要带叶菜。在饭馆后厨,一般做绿叶菜都是不会烹饪太长时间,这也是为了防止营养流失,所以一般作为要经过两道加热关的午餐来说,绿叶菜就最好不要带了,应选择其他素菜。换成根茎类、果实、花类,将叶类的蔬菜放在早上和晚上吃,以满足每天叶类蔬菜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能预防亚硝亚硝胺的危害。


一般作为要经过两道加热关的午餐来说,绿叶菜就最好不要带了。(Michael Gottschalk/Photothek via Getty Images)

5、趁热装好菜,直接盖上盖子,放入冰箱或是放凉后放入。(若发现盖子内陷打不开,完全不用担心,仅需将锁扣打开,放入微波炉稍微加热一下盖子就自动脱开了。)

6、饭若是拿到公司,应第一时间冷藏,保证其处于低温状态,并充分加热后食用。


带饭时适当加些杀菌的〝陪衬〞,柠檬片等,既能装饰美食又能保护自己。(Roberto Machado Noa/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7、适当加些杀菌的〝陪衬〞,紫苏叶、柠檬片、欧芹等,既能装饰美食又能保护自己。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