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糖尿病 12 招必学

远离糖尿病 12 招必学

2016-02-27
人口老化,居住环境都市化,体能活动减少……,诸多因素使各国的糖尿病患者愈来愈多,全球糖尿病盛行率持续迅速攀升,预估到2025年以后,罹病人口会超过3亿,此一健康威胁逐渐成为全球警讯!

美国《预防》杂志文章中指出,罹患糖尿病的原因在于大部分人没有学会在日常生活中控制血糖。如果做到以下12点,就能让您远离糖尿病,不妨试一试。

1.吃肉前喝2勺醋:根据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研究结果,当您在吃大鱼大肉等高热量食物前,先喝2勺食醋,可以大大降低血糖水准。如果不习惯这样喝醋,不妨在饭前吃点放醋的凉拌菜。

2.减轻5%的体重:肥胖和糖尿病有很大的关联,即使您非常肥胖,而且没有锻炼身体的习惯,但是只要减轻5%的体重,就可以降低70%罹患糖尿病的机率。

3.每天走路35分钟:芬兰有一项研究发现,走路可以让体内胰岛素得到最大效果的利用。只要每周走路4小时,每天35分钟,可使糖尿病的危险降低80%。

4.多喝咖啡: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指出,多喝咖啡有助于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风险,每天喝上6杯咖啡,患糖尿病的危险降低29%~54%;每天4~5杯,则降低约29%;但是每天只喝1~3杯,几乎没有作用。

5.买食物看清高纤维标志:高纤维标志的食物,其中至少含有5克粗纤维,能够降低糖尿病、高血压、中风、乳腺癌的危险。

6.一周吃速食不超过2次:经常吃速食对健康的影响不小,研究发现,每周吃2次以上的速食,身体器官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会降低1倍。

7.少吃火腿香肠:火腿、香肠等加工肉品中的添加剂危害健康甚钜,每周吃5次以上火腿或者香肠,糖尿病危险大增43%。专家建议多吃蔬菜,偶尔吃肉即可。

8.肉桂有助降血糖:德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肉桂对于降低血脂有帮助,进而能预防糖尿病。肉桂粉可与咖啡或蜂蜜一起冲泡饮用。

9.做事前,先3次深呼吸:长期累积的压力会导致血糖升高,不利健康。专家建议您,做任何事情前都先做3次缓慢的深呼吸,有助于减轻压力。

10.睡眠在6~8小时之间:睡眠多寡因人而异,但是睡眠经常不足6小时者,罹患糖尿病的危险翻倍;而睡眠超过8小时的人,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则增加3倍。

11.不要独居:独居的生活方式不利健康,独居者患糖尿病的风险比其他人高2.5倍。专家说,即使不得已独居,也应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12.45岁后多关注血糖:专家建议,45岁以上、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高胆固醇和高血压的人,应多关注血糖。血糖指数为100~125毫克/分升的人,10年内最容易发生糖尿病。

人体器官就像机器运作一样,须要靠自己时时保养来维系健康,对身体多一分友善,它就会对您多一分回报。生活中力求做到以上12点,您就能摆脱糖尿病的威胁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