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的最快方法(值得收藏)

解酒的最快方法(值得收藏)

2016-01-25
解酒的最快方法,现在饭桌上都离不开酒,尤其是过年期间聚餐,会借着酒来带动气氛,那么,醉酒的最快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看看以下解酒方法吧,15分钟解酒!



 ◆  ◆

解酒的最快方法之豆类食物

① 绿豆解酒

绿豆有清热解毒、止渴利尿的功效,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醉酒后可以用绿豆入锅煮汤服用,能提神解酒,减轻酒精中毒。

② 豆腐解酒

豆腐的大豆蛋白中含有半胱氨酸及维生素B1、B2。半胱氨酸能使酒精中的乙醛分解,迅速排出体外,而维生素B1、B2也是酒精代谢的主要物质,可以减轻心脏和肝脏的负担。所以,豆腐也是解酒佳品。



 ◆  ◆

解酒的最快方法之水果类

① 葡萄解酒

新鲜葡萄中含有大量的酒石酸,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以跟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这样就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到解酒目的,此外,葡萄的酸味还能缓解酒后引起的恶心、反胃等胃部不适症状。

② 西红柿解酒

西红柿也是理想解酒的水果之一,西红柿富含特殊果糖,能有效促进酒精分解吸收,降低血液中的酒精,醉酒后吃几个西红柿,不但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还能消除酒后头晕。

③ 梨子解酒

梨子有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酒毒的作用,可以做为解酒的常用水果,醉酒轻者可以一次吃小梨子3-5个,吃大梨子2-3个;醉酒重者可以将梨子榨汁后灌服,解酒效果很好。



 ◆  ◆

解酒的最快方法之饮品类

① 白萝卜汁解酒

饮白萝卜汁也是一种解酒的最快办法,可以用生白萝卜1000克,洗净榨汁,稍加热后将汁饮下,每次饮一杯,10分钟一次,饮用三杯即可解去酒气,如果难以接受白萝卜汁的味道,可以添加适量红糖或冰糖,以增加口感。

② 蜂蜜水解酒

喝醉之后喝蜂蜜水能够快速地解酒醒酒,因为蜂蜜含有丰富的果糖和葡萄糖,直接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会加速血液对酒精的代谢速度,分解体内的酒精,起到解酒的作用。而且对于醉酒之后头疼,也有缓解作用。

③ 芹菜汁解酒

用新鲜芹菜切碎榨汁,当茶喝,连续喝三次(隔5分钟),对于解酒效果不错,尤其是对酒后头疼、脑胀、脸红有特效,因为芹菜中富含维生素b,可以有效地分解血液中的酒精。



 ◆  ◆

温馨提示

大量的喝酒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尤其是对肝脏和胃部的损害,因此,喝酒要适量,最好不要喝醉,喝酒前可以喝杯牛奶,能使蛋白凝固,缓解酒精在胃内吸收,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进而减少酒精进入血液达到肝脏,也没那么容易喝醉。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