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食物不能在饥饿时吃

4种食物不能在饥饿时吃

2016-01-07


人们都说饥不择食,当饥饿的时候,我们总会随手拿起能找到的食物就往嘴里塞。但其实在饿的时候,吃东西就更有讲究了,有些食物在饥饿的时候食用有可能会引发胃病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4种不能在饥饿时食用的食物:

1.冷冻食物

如冷饮、雪糕等,空腹状态下暴饮各种冷冻食品,会刺激胃肠发生挛缩,久之将导致各种酶促化学反应失调,诱发肠胃疾病。

而且更重要的是,饿的时候吃这些也不饱……

2.香蕉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3.太酸的水果

如橘子、柠檬、山楂等,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胀满、吐酸水。

4.糖果

饿得快晕的时候吃颗糖果或是巧克力可以补充热量,但如果在空腹时大量吃糖,人体短时间内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骤然升高,这对糖尿病患者或有糖尿病隐患的人士固然危险,即便是普通人也有可能因此导致眼疾。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