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咖啡减重 有学问

黑咖啡减重 有学问

2015-12-31

您喜欢喝咖啡吗?听过网络上盛传的“黑咖啡减肥法”吗?咖啡可以说是“时尚饮品”,愈来愈多人喜欢随手来上一杯,不但能放松心情、提神醒脑,选对时间、用合适的方法喝一杯黑咖啡,还能有消脂瘦身的效果!
黑咖啡减肥法的功效

1.热量低:黑咖啡中的热量很低,100g黑咖啡只有2.55千卡热量,是非常健康的饮料。

2.美容:咖啡高温烹煮时,会产生一种抗氧化的化合物,有抗癌、美容、抗衰老的作用。

3.瘦腿:喝黑咖啡30~40分钟后,血液中脂肪酸浓度会变高,此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可以更有效的燃烧体内脂肪。

4.消水肿:黑咖啡有利尿消肿作用,早晨空腹喝1杯黑咖啡,能排出身体多余水分,迅速消除脸部水肿。

5.抑制食欲:早上工作时喝杯黑咖啡,能提升工作效率,刺激减重欲望;饭前喝杯咖啡,能兴奋交感神经,降低食欲。

6.分解脂肪:咖啡因是脂肪分解的催化剂,饭后喝杯黑咖啡,有分解脂肪,防止脂肪在体内囤积的效果。

7.促进心血管循环:黑咖啡因能帮助人体收缩血管,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聪明喝咖啡

喝咖啡是减重的法宝,也是一门学问,对咖啡因敏感的人,不宜喝太多咖啡,否则容易出现心悸、失眠、焦虑、心跳加速、胃炎等不适。注意以下几点,您就能聪明喝咖啡!

1.初期可喝咖啡水:咖啡中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很强的抗氧化剂,是绿茶的4倍。“咖啡水”是指美式黑咖啡加水,以1:1的比例调配而成,稀释过的咖啡水能降低苦涩味和不适感,也不会造成心悸等不舒服,适合初期喝黑咖啡的人饮用,还能降低口腹之欲,有逆龄效果。

2.喝热咖啡:咖啡要趁热喝,热咖啡能够加快血液循环,消耗体内更多的热量,所以有更好的减重效果。

3.可加鲜奶或豆浆:不习惯喝黑咖啡的话,那就加低脂、零脂鲜奶,不仅能补充喝咖啡流失的钙质,也能减少咖啡伤胃的程度;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可以选用无糖豆浆。糖会阻碍脂肪的分解,因此喝黑咖啡不要加糖。

4.喝烘焙度偏浅的咖啡:由于咖啡因会随咖啡的烘焙度加深而减少,因此烘焙度较浅的咖啡,咖啡因含量多,减重效果更明显;烘烤温度高的咖啡,味道虽然浓郁可口,但咖啡因含量比较少,不利于减重。

5.不喝三合一咖啡:小小的一包三合一即溶咖啡中,所含的奶精和糖占了60~80%的分量,虽然对上班族而言十分便利,却隐藏了高糖、高脂的危机,其热量高达研磨咖啡的20倍,是减重者的大忌。罐装咖啡所含的热量也非常高,所以喝罐装咖啡也要选择不含糖的。

6.选对时间:早上喝黑咖啡能提神醒脑,帮助排便、利尿、去水肿;午餐后半小时到1小时喝杯黑咖啡,能帮助消化,促进脂肪分解;运动前喝黑咖啡可兴奋神经系统,加速燃烧脂肪,使运动时更专心,增强肌力和肌耐力,同时减少肌肉酸痛的症状。

7.勿空腹喝咖啡:咖啡会刺激胃酸分泌,即使不是空腹,对胃部也有刺激性。空腹喝咖啡则容易引起“胃受气”,严重者导致胃溃疡,不可不慎。

8.一天喝2杯咖啡:研究指出,人体每天可消耗约500~600毫克的咖啡因,大约是4~5杯,4杯以内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的副作用,并且咖啡因分量足够让血液中的脂肪酸浓度上升,消耗脂肪。但是以健康的角度来说,一天喝2杯咖啡较佳,不宜多喝。

对咖啡因敏感的人,不宜喝太多咖啡。

否则容易出现心悸、失眠、焦虑、心跳加速、胃炎等不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