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这种草被称之为抗癌明星

路边这种草被称之为抗癌明星

2015-11-28

黄花菜是预防和治疗癌症的首选食物 (图片:网络)

抗癌一直是我们比较关注的话题,然而如何抗癌一直是一个未知的谜团。用什么方法抗癌效果是最好的呢?很多人建议采用食疗的方法,认为这是最简单的方法。今天想要和分享的是一些不起眼的“草”竟然是抵抗癌症的“明星”,一起来看一下!

1、荠菜
荠菜其实就是一种野菜,其价格并不高,但是其营养价值却是很高的。我们经常吃到荠菜馅儿的饺子,口感棒极了。但是今天小不是和大家分享荠菜的口感,而是要和大家分享荠菜对于抗癌方面的神效。
首先,经常食用荠菜是可以起到防癌作用的。因为荠菜中含有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二硫酚硫酮。这种物质被医学界称之为抗癌最有效的物质之一,这也 是荠菜被称之为“抗癌明星”的原因之一。荠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进入身体之后可以抑制住癌症因子对身体进行迫害。亚硝酸盐是强效致癌物质,而维生 素C就是亚硝酸盐的克星。因此,多食荠菜可以有效防癌。

其次,荠菜中还含有消炎杀菌的物质——橙皮甙。橙皮甙可以促进身体对于维生素C的吸收,除此之外橙皮甙还可以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特别是对于冬季易生冻疮的人群。荠菜对于预防冻疮也有很好的效果。
荠菜,既可以预防癌症还可以消炎杀菌,这对于我们来说可谓是免费的“保健药”。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多加入一些荠菜。荠菜除了我们常见的包饺子吃法之外,还有哪些做法是对身体有益的呢?

养生食谱之荠菜炒香干
荠菜的营养价值非常之高,那么怎么吃才能帮助身体充分吸收它的营养价值呢?在此推荐荠菜炒香干这种做法。因为荠菜和香干搭配既可以帮助身体 排毒杀菌,还能帮助身体吸收香干中的蛋白质。与此同时还能起到降血压,保护心血管的作用。癌症和心血管疾病一直是我们担忧的焦点,一道菜就可帮我们打消这 样的顾虑,何乐而不为?

2、韭菜
韭菜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蔬菜了。韭菜的主要功效就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预防消化疾病,特别是胃癌、食道癌、肠癌等。为什么一根小小的韭菜就有如此神效呢?一起来看一下!
韭菜有一个响当当的大名:“洗肠草”,从名字我们就可以看出其对于消化道的益处了吧。没错,韭菜可以解决现代人惯有的便秘问题,还可将消化道中的“垃圾”排出体外,为身体提供一个干净的消化系统。
韭菜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道蠕动,减少肠胃负担,延缓肠胃的衰老,此外,韭菜中的挥发性酶能够吞噬癌症因子,还能抑制癌症细胞的活动,对于预防癌症可谓是效果甚好。

养生食谱之韭菜粥
之所以推荐韭菜粥的原因是韭菜煮粥其营养价值不易丢失,此外粥健脾暖胃的效果更佳。大家晚餐时不妨来一碗韭菜粥,既有利于消化,又可以预防肠胃疾病,一举两得。

3、莼菜
莼菜是一种长在水面上的野菜,其对于癌症可谓是“强效抑制药”。我们都知道肿瘤分为两种,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恶性肿瘤就是我们常说的“癌”,部分恶性肿瘤是由良性转化而来的。莼菜可以抑制良性肿瘤转化成恶性肿瘤。
相关研究表明,莼菜含有一种酸性的“杂多糖”,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之后就会变成一种强效免疫促进剂。这样一来不仅仅可以帮助身体提高免疫能力,还能提高身体抵抗病毒的能力,促使身体内的免疫系统自动吞噬疾病细胞,最终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
养生食物之莼菜汤
吃过莼菜的都会对它的口感念念不忘,用其做汤可谓是极好的。做汤时莼菜的营养价值也不会丢失太多,所以,餐后来一碗养生粥是不错的选择。  

4、黄花菜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黄花菜都凉了”,没错,这句话让黄花菜成了家喻户晓的“名菜”。黄花菜的价格也是大众所能接受的,其实更加值得我们注意的是黄花菜的防癌效果,其中富含多种抗癌物质。
黄花菜中富含天门冬素、秋水仙碱、花粉,这些都是我们常说的抗癌物质。经常吃一些黄花菜可以有效预防肿瘤的形成,还可以消除身体内部原有的肿块。黄花菜可以说是预防和治疗癌症的首选食物之一。
此外,黄花菜还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其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是我们熟知的预防脑部衰老的药物,其对于健脑消疲有很好的效果。

养生菜谱之黄花菜炒鸡蛋
新鲜的黄花菜中含有一种致人体呕吐的物质,所以建议大家在吃黄花菜之前先用清水煮熟晒干再浸泡食用。黄花菜炒鸡蛋不仅可以充分发挥黄花菜的“药效”,还能帮助身体吸收鸡蛋中的营养物质。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