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这样吃,越吃越有害!

“橄榄油”这样吃,越吃越有害!

2015-11-24



橄榄油是深受健康人士追捧的健康好油,因为其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起到良好的降脂、抗炎功效。并且,橄榄油还是受女性青睐的“可以吃的护肤品”,其中的维生素E和多酚类物质可以有效的抵抗皮肤衰老。但是,橄榄油若想发挥这些功效,必需有正确的吃法,否则还会有碍健康。

错误一、用“初榨橄榄油”炒菜。

首先我们要知道橄榄油有不同的等级,大致分为“初榨橄榄油”和“精炼橄榄油”两类。精炼橄榄油是从”初榨油渣“中提取的橄榄油,价格便宜,因为经过了高温脱色、除味处理,所以完全可以用来煎炒食物。但初榨橄榄油就不一样了,初榨橄榄油是直接用橄榄果冷榨出来的,口感丰富,品质高,并且富含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这样的橄榄油最适合于凉拌或生食。如果用初榨橄榄油炒菜,不但将其中的抗氧化物质破坏,而且还会因油温过热产生致癌物。

错误二、将”橄榄调和油“当橄榄油食用。

橄榄油虽好,但价格颇高,尤其是特级出榨橄榄油,每升都在100元左右。于是,橄榄调和油横空出世,大打平民路线,价格只有二三十元。而所谓的橄榄调和油其实是以”棕榈油“为基油,再向其中加入橄榄油调配而成。因为现有的管理机制欠缺,即使往基油中加入一滴橄榄油,也可称作橄榄调和油,所以,其品质可想而知。橄榄调和油的主要成分是棕榈油,棕榈油含有50%的饱和脂肪酸,是工业生产中广泛用于方便面、薯片等油炸食品中的油脂,食用过多会有高脂血症的风险。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