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豆与咖啡豆有哪些区别

可可豆与咖啡豆有哪些区别

2015-11-15

 



平时生活中有很多的朋友们都比较喝咖啡,也有很多的朋友们喜欢喝可可豆,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可是朋友们您知道咖啡豆和可可豆有哪些区别吗?不知道各位朋友们考虑过这个问题没有,咖啡豆是我们生活十分熟悉的东西,但是可可豆,各位朋友们您了解吗?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咖啡豆,咖啡豆这种植物的起源是在百万年之前了,它是属于一种植物饮料。是很多的朋友们所喜欢的,但是可可豆跟咖啡豆就不一样了。可可豆也叫做巧克力豆,是从可可树上结的果子里面取出的种子,关于这两者的区别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可可豆与咖啡豆的区别

  巧克力,原名就叫可可,是从可可树上结的果子里取出的种子,这种直接从树干、树枝上生长出来的果子也叫做可可豆荚。
  成熟的可可果,也就是可可豆荚,颜色从青绿色转变为黄褐色或者棕红色,树木品种不同,其形状和大小颜色都有差异。劈开豆荚,就能见到裹在白色絮状物质当中的可可豆。取出豆子晾干,再经过焙烤,就是可可豆了。

  可可的生长条件非常苛刻,可可树只在南北纬20度之间,海拔30-300米之间,降雨量为1000毫米的热带雨林地区才能生长。
  可可树的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和温度,但又不能直接照射,因此还必须有很好的遮荫、防风措施。


  咖啡树的原产地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
  咖啡属于茜科热带木本植物,气候是咖啡种植的决定性因素,咖啡树只适合生长在热带或亚热带,所以南北纬25度之间的地带,一般称为咖啡带或咖啡区。

  在其他生长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海拔越高的地带生长的咖啡质量越好。
  一般所俗称的咖啡豆,其实是咖啡树所结果实的种子,只因为形状像豆子,所以称为咖啡豆。
  咖啡豆和可可豆之间的区别,大家通过文章的具体介绍应该都了解了吧。看了文章内容之后,相信朋友们也都知道了咖啡豆跟可可豆的一些相关知识,不管您是喜欢咖啡豆还是可可豆,对于它们之间的区别希望各位朋友们也都能够掌握。
    来源: 微信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