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饱了还觉得累 小心6种疾病作祟!

睡饱了还觉得累 小心6种疾病作祟!

2015-10-28

 

        能够睡到自然醒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不过怎么会睡饱依旧哈欠连天?正常来说,疲惫多数是因为睡眠不足导致,但若调整后还是精神不济,恐怕就不是“睡饱”能处理,当心是以下6类型疾病在搞鬼!

  1)慢性疲劳症候群

  一旦持续或断断续续疲劳长达6 个月以上,经过充足睡眠及休息后,依旧提不起劲还无法找到答案,很可能是“慢性疲劳症候群”! 这令人相当不解的疾病,可会迅速造成强烈疲累,导致无法正常活动,且可能伴有头痛、肌肉关节痛、虚弱及淋巴结疼痛。

  2)贫血

  不只如此,长期疲劳找不出原因,还可能是贫血造成;这是因为人体中把氧气从肺部送到组织及细胞的红血球减少,容易让人感到疲倦及无力。而最常见也最容易让人联想的莫过于“睡眠呼吸中止”影响,如有睡眠干扰的问题,不管经过多长时间的休息,起床后都还会感觉疲惫。

  3)甲状腺疾病

  此外,本身患有甲状腺疾病者,会明显感到肌肉疲劳,特别是大腿最为明显。

  4)糖尿病

  如长期劳累又伴随口渴、频尿、饥饿等,恐是罹患糖尿病。

  5)忧郁症

  另,忧郁症患者会因为睡眠及进食模式改变,导致记忆和集中力有问题,也是影响睡眠的原因之一。

  6)类风湿性关节炎

  最后一项为“类风湿性关节炎”所致,虽此疾病症状与其他病例相似又不易发现,但若时常无精打采、食欲不振加上关节疼痛,应及早寻求风湿病医师求助。

  而除了利用药物减轻病痛外,运动健身绝对是降低困扰的不二法门!建议选择适当的运动改善,如游泳、瑜珈、体操和太极拳,另外也可以利用按摩、针灸、泡温泉等自我放松的活动辅助,但尽量以不增加疾病风险为原则。
    来源: 东方女性网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