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比久站更伤

久坐比久站更伤

2015-10-14
英国研究今天指出,只要有规律运动,久坐对健康的危害程度不会比站着还要大。研究结果使坐站升降桌的健康效益引发质疑。

法新社报导,这项研究结果也挑战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根据其他研究做出的建议,也就是“无论运动量多寡,久坐都对健康有害”。
英国艾克斯特大学(Exeter University)与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员追踪五千多人、历时十六年,研究报告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艾克斯特大学运动与健康科学系学者奚尔斯敦(Melvyn Hillsdon)说:“任何固定不动、能量消耗低的姿势,无论是久坐还是久站,都可能有害健康。”

奚尔斯敦说:“尽管愈来愈多雇主致力于提供较健康的工作环境,不过这项研究结果也使坐站升降桌的健康效益引发质疑。”研究也发现,工作、休闲或看电视而久坐的受试者,死亡风险没有比较高。
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去年在官网上建议,“愈来愈多证据”显示,久坐和肥胖、第二型糖尿病、某些种类癌症与早死风险有关,建议每坐三十分钟就得活动一下。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