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红茶可防糖尿病

每天喝红茶可防糖尿病

2015-04-22
近十年来,全球二型糖尿病的罹患率暴增,来自美国和日本的研究发现,红茶中含有一种可以降低血糖水准的物质,可以帮助预防二型糖尿病。

调查发现:亚洲人易罹患糖尿病


根据美国研究机构调查发现,在美国的亚裔人,糖尿病的发病率在所有种族中高居榜首,特别是那些喜欢高糖高油的西方饮食,而不喜欢运动的亚裔,更容易罹患糖尿病。
Ⅱ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只要是因为糖分热量摄取过剩,导致身体细胞对于胰岛素敏感性下降使得葡萄糖蓄积在血液中,而形成高血糖。因为它的临床症状不明显,有50%的糖尿病患者,都在产生并发症之后,才警觉就医,但为时已晚。

每天喝红茶可防糖尿病
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当,就容易使身体其他器官产生病变,造成失明、中风、截肢,甚至死亡等。

喝红茶有降低血糖的效果

红茶在全发酵加工过程中发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为中心的化学反应,产生了茶黄素、茶红素等健康新成分,也由凉性转为偏温性,香气明显增加。
瑞士研究人员发现,喝红茶可预防Ⅱ型糖尿病发生。据分析,红茶为发酵茶,可能在发酵等制作过程中,产生较高的黄酮类化合物,也就是儿茶素转换为茶黄素及儿茶素氧化物茶红质,而产生了保护作用。

每天喝红茶可防糖尿病
来自英国的研究也发现,红茶会刺激胰岛素反应与降低血糖的效果。美国的研究证明,从红茶叶分离出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能阻断会促进身体吸收碳水化合物、导致血糖升高的淀粉液化酶和葡萄糖甘酶这2种消化酶。而澳洲研究人员也认为,这可能是茶叶所含的镁和各种抗氧化物质的功劳。

英国茶叶专家说,茶叶所含的抗氧化剂类黄酮,也有控制发炎、消减血凝块、促进血管功能以及限制动脉阻塞的作用。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