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科学家发现鱼油不能预防心脏病

澳洲科学家发现鱼油不能预防心脏病

2015-04-13
澳洲科学家发现鱼油并不能预防心脏病,现在国家心脏基金会(National Heart Foundation )正在根据新研究结论重新审查其之前给出的鱼油补充饮食的建议。

据太阳先驱报报导,该研究是由墨尔本贝克IDI心脏与糖尿病研究所(Baker IDI Heart and Diabetes Institute)、南澳大学和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心脏病和营养专家所做,发现服用含Omega-3的鱼油后对缓解心脏疾病没有明显好处。这项研究基于2007至2013年跨年度数据。

鱼油补充剂是最广泛使用的维生素之一,因为以前曾有证据显示,它们可能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研究主要作者、IDI研究所的纳斯达(Paul Nestel)教授说,这个结论出人意外。他说:“吃鱼看起来几乎被证实有益,但服用补充剂几乎已经被证明没有提供好处。但因为它们是绝对安全的,我们不是说不能吃,只是证据显示它不如吃鱼那么好。”

吃鱼被发现能保护人们健康,研究发现吃鱼多的人患心力衰竭、心源性猝死、中风和心肌梗塞的比例较低。

研究报告发表在《心、肺和循环》杂志,文中得出结论,人们应该每周吃两三份鱼摄入身体所需的Omega-3 。这包括油性鱼类如鲑鱼、蓝眼□、蓝色鲭鱼、鲱鱼、沙丁鱼和一些种类的金枪鱼罐头。报告还建议人们每天消耗一些植物性Omega-3,如一把核桃或大豆、油菜籽或亚麻籽油。

国家心脏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巴里(Mary Barry)表示,该机构发起了这项研究,以确保其建议符合最新的科学证据。机构将会根据这一新发现发表新的声明。

这篇研究论文承认鱼油补充剂能为不吃鱼的人提供某种程度的海生Omega-3脂肪酸,对治疗高甘油三酯和继发性心脏病患者预防心脏衰竭也有好处。

研究还发现鱼油补充剂是安全的,不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鱼油也对从关节炎到认知衰退等一系列疾病有健康益处。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