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减重GO

聪明减重GO

2015-02-22
专研肥胖防治的林砚农医师表示,年后减重谨记“少油、少盐、少热量”原则,力行“减重一二三”──每餐只吃八分饱,不要把餐点吃光,估计1天约可减少摄取200卡热量;1周运动3次,例如:慢跑10分钟或快走30分钟,运动强度达到“无法完整说完1个句子”,或1分钟心跳120下,估计1天可消耗200~500大卡的热量,如果运动强度不够,就要拉长运动时间,持续1个月,约可甩掉2公斤赘肉。

林砚农说,减重期间的热量摄取因个人体重而异,通常成年女性每天热量控制在1,200~1,400大卡,男性约1,400~1,600大卡,早餐最丰盛,午餐正常,晚餐简单、清淡,三餐呈现“倒三角形”为宜。减重初期的成功关键在于“少吃”,少吃搭配运动,即可成功减重。

研究指出,人类的头脑是在开始吃饭20分钟以后,才会接受到“吃饱”的讯息,所以吃饭时要细嚼慢咽,每一口嚼20~30下,胃部才有时间产生饱足感,一次用餐时间约半小时。对正常体重的人而言,饮食速度放慢,平均一餐可以少摄取88大卡。

至于进食顺序,建议先吃蔬菜和热量低的食物,以增加饱足感,例如:蒟蒻、生菜沙拉等,亦可避免饭后血糖直升。吃完蔬菜后吃植物性蛋白质,再吃动物性蛋白质,最后摄取优质的全谷根茎类,把淀粉放在最后,并不代表“不吃”,其丰富的纤维质与维生素B群更能帮助甩脂。

急速减肥减的是虚重,先减去水分、胶原蛋白,结果气色变差,也容易复胖。减重并保持美丽的祕诀是补充膳食纤维,能增加饱足感,并减缓葡萄糖和胆固醇的吸收,又能促进肠道好菌。

注意食物配置、进食顺序,可以吃得营养又均衡,也可以补充分子量较低、人体易吸收的胶原蛋白,保持皮肤光泽。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