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看病的N個誤區(上)

帶小孩看病的N個誤區(上)

2014-09-30

一 孩子生病意味著什麼?
孩子生病從某種意義上講是好事,比如發燒,是因為身體受到了病菌的侵害,免疫機能抵抗產生的體溫升高,如果孩子受到侵害卻不發燒,那才是有問題。

二 孩子之前不怎麼生病,結果一上幼兒園就老生病是怎麼回事?
那是因為之前保護的太好了,沒有機會受到病菌的侵害,免疫力也就沒有得到提升,一旦上幼兒園就會反覆的生病。孩子從母體分娩出來時是很純凈的,生病是必然現象,一定要通過生病免疫力才會提升,長大后才會不容易生病。這好比一個消防隊,總是不斷的遇到一些小狀況來鍛煉提升自己的作戰能力。人的免疫系統好比這個消防隊,平時鍛煉好了,一旦遇到大問題時就能很好的度過難關。

三 每次去看病是否都要開不同的葯?
去看醫生最好是帶上寶寶吃過的葯,有沒有效果,醫生一看就能明白。之前吃什麼葯有效果,現在還可以繼續吃,而不是又重新開新葯,讓孩子重新以身試驗。

四、如何向醫生敘述孩子的病情?
不要描述說,我的孩子老不吃飯,我的孩子老感冒,這些都是虛詞,醫生無法判斷。不要過多向醫生宣洩自己的情緒,讓醫生無從判斷。客觀敘述,並將孩子生病的過程用數據記錄下來。不要自己下判斷,「我覺得孩子怎麼怎麼樣」,這並不一定準確,要讓醫生來做判斷。有時候其實不是孩子有問題,只是孩子的表現沒有達到大人的預期,就認為孩子生病了,其實孩子可能是正常的。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