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足美味汤品

饱足美味汤品

2019-10-07
文︱米娜

一碗温暖丰富的汤,色泽鲜亮,味道可口,再搭配上简单的面包,美味与营养兼顾,当成正餐也可以。

喝了会饱的汤,浓汤绝对是首选。使汤水浓稠的方法:加土豆泥同煮、用果汁机打成泥或加面粉;煮法不同,成品口感也不尽同,可依自家喜好选择作法。
具饱足感的汤,汤料满满,既要炒料,又要炖软,如果使用煎煮两用的锅子,就可以一锅到底,不但省去换锅的麻烦,也会提高下厨者煮这种汤品的意愿。

鲜美海鲜
南瓜海鲜浓汤

自己料理南瓜浓汤自由度十足,喜欢的肉类、海鲜都可加入,或是加入蔬菜及菇类,可以创造出更鲜爽的浓汤滋味。

食材
南瓜500g、鲜虾、南瓜子、新鲜巴西里叶适量、牛奶300c.c.、水1.5L。

作法
南瓜皮刷洗干净,去籽切片备用。
大汤锅放水1.5L煮滚,放南瓜片,大火煮滚,转小火煮至南瓜软透,放入果汁机打成泥。
南瓜泥倒回锅里,再加入牛奶,用小火慢滚。
鲜虾清洗干净,去外壳、去肠泥,放入滚水里,一变色即熄火,取出沥干水分。
虾仁加入小滚中的浓汤,加盐调味即可。食用前撒上新鲜巴西里叶末、南瓜子,风味更佳。

熏肉香浓
青花菜培根浓汤

天气愈冷,青花菜愈好吃,口感比夏季嫩甜,煮成浓汤自带鲜甜,顶多加一点咸香的煎培根提味,就是一道美味汤品。

食材
青花菜300g、洋葱切丁1/2个、土豆切丁1个、培根3条、牛奶300c.c.、蔬菜高汤600c.c.、蒜头切末2瓣。

作法
1、青花菜去除粗皮切小朵,用水煮软透备用。培根切小块,用橄榄油煎焦香,沥油备用。
2、奶油放炒锅以小火融化;下洋葱,小火炒至软烂;加青花菜、土豆,翻炒均匀;续加高汤煮滚,蔬菜软透,即可熄火放凉。
3、作法1、用果汁机打成糊,然后倒入汤锅;再加入牛奶,以小火煮滚;加盐调味,放入培根丁,再点缀些许小青花菜装饰,即可上菜。

玉米香甜
玉米浓汤

小朋友都爱喝玉米浓汤,对玉米所释放的鲜甜回味无穷,几乎不用额外调味,就可以煮出清爽美味、营养丰富的汤品。

食材
新鲜玉米4支、土豆丁1杯、洋葱切丁1.5杯、奶油30g、新鲜大蒜2瓣、牛奶200c.c.、高汤800c.c.。

作法
1、玉米立著拿,将玉米粒用刀削切,一粒粒取下来。
2、奶油放炒锅,以小火融化奶油,下洋葱,小火炒洋葱至软烂。
3、下玉米粒,拌炒3分钟,使其裹上奶油和洋葱的香气,加蒜末继续炒。
4、加高汤煮滚,加土豆,转小火续煮20分钟后,熄火放凉。
5、作法4、放入果汁机搅打成糊,倒入汤锅,加牛奶,以小火煮滚,加盐调味即可。

西红柿酸香
牛肉西红柿汤

冰箱里常备绞肉、西红柿糊,再搭配一些家里零星蔬菜,就可以煮一锅酸鲜好喝、营养高纤的意大利风味汤品。

食材
牛绞肉300g、西红柿2个、西红柿糊2杯、洋葱1个、红萝卜半条、新鲜巴西里叶适量、彩椒1个、青豆1杯、腰豆1杯、西芹1支、蒜头切末3瓣、意式香料。

作法
蔬菜洗净沥干,切丁备用。
使用深炒锅,用橄榄油炒香蒜末、洋葱;加绞肉,加热至变色才翻动;加入其他蔬菜丁,翻炒均匀。
加水淹过食材,大火煮滚,加西红柿糊、意式香料,细火慢炖,直至蔬菜全部熟软。
加盐、黑胡椒调味,撒上巴西里叶末,即可上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