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和风料理

秋日和风料理

2019-09-20

文—米娜

暑气退去,秋意渐浓,不妨试试新的菜色,让餐桌和心情也随季节增添活力。

鲭鱼豆腐煲

此道料理备料容易,作法也简单快速,前后只要半个小时,就可完成鲜美浓郁的汤头。搭配白饭或粉丝都是美味的晚餐。

食材
罐头茄汁鲭鱼1罐、豆腐1块、高汤1杯、红萝卜、洋葱、木耳、青葱。
辛香料:蒜末1大匙。

作法
备料:红萝卜、洋葱、木耳、青葱切丝。豆腐切块。打开罐头,分离鲭鱼与酱汁。
热油锅,下蒜末,煸炒出香气,依序下洋葱、红萝卜、木耳、青葱丝炒软,下酱汁,翻炒均匀,煮3分钟入味,取出备用。
高汤对水煮滚,放豆腐煮透,续放入鲭鱼煮滚,将作法的蔬菜丝铺在鲭鱼上面,盖上锅盖小火再焖煮3分钟,融和入味即可起锅。

汉堡排佐萝卜泥

自己做汉堡排,美味又健康。多汁的绞肉排搭配酸香的酱料,风味清爽开胃,即使胃口不好的孩子,也可能多吃一碗饭。

食材
猪绞肉300g、洋葱末1/2杯、盐、胡椒粉少量。
酱料:白萝卜泥1.5杯、酱油、柚子醋各1大匙。

作法
备料:洋葱和绞肉一起顺时针搅打出黏性。
绞肉团整成一个个圆形、中央较薄的肉饼球。一面撒上胡椒盐备用。
热油锅,转中大火,汉堡排调味的那面朝下下锅,煎金黄、定形后翻面。盖锅盖,以小火续煎5分钟。
起锅前用筷子插入汉堡排中央,若流出透明的肉汁,就表示已全熟。
汉堡肉盛盘,放酱料即可上菜。

水果蜜糖土司

蜜糖吐司的魅力在于巧思,香甜奶油吐司加上水果,甜中带鲜,层次丰富,平凡的吐司,也能化身精致华丽的甜点。

食材
厚片吐司(厚度约3cm)1片、奇异果1个、无盐奶油适量。

作法
备料:无盐奶油隔水加热融化;奇异果去皮切丁备用。
做吐司盅:用长刀在吐司侧面伸入吐司部份切开底部;在厚片吐司顶面,用小刀从吐司边向内2cm划开吐司,取出切开的吐司。
吐司盅内部均匀刷上无盐奶油,取出的吐司两面都刷上无盐奶油,放回到吐司盅中。
吐司放进烤箱,以摄氏200度烤10分钟;奇异果丁、砂糖均匀铺在表面,再烤3分钟融化砂糖即可。

果酱烧鸡腿

如果想为酱烧鸡肉变换口味,利用果酱增添酸甜滋味,是个不错的选择。柑橘类果酱衬托鱼类料理,表现也很出色。

食材
翅小腿6支。
腌料:清酒1匙、酱油2匙、盐微量。
调料:清酒1大匙、柑橘酱或柚子酱2大匙、酱油2大匙、盐微量。

作法
备料:翅小腿洗净擦干,腌料均匀抹在表面,冷藏30分钟备用。
热油锅,翅小腿以中小火煎出焦香味即翻面,继续煎至每一面都金黄。
原锅下调料,快速翻炒,使沾裹酱料均匀,加热水1碗,煮滚转小火,盖锅盖炖煮30分钟,过程中翻动翅小腿数次,使其均匀受热。
大火收稠汤汁,即可盛盘上菜。

鲣鱼炒饭

这是一道营养又美味的饭食,可同时享用鱼肉及柴鱼的风味。若鲣鱼肉不好取得,可以鲑鱼、鲔鱼肉替代,各有特色。

食材
冷白饭1碗、熟鲣鱼肉适量、青葱1大匙、鸡蛋1个、白芝麻1小匙。
调料:淡味酱油1匙、柴鱼片2匙。

作法
备料:鸡蛋打散。调料搅拌均匀。鲣鱼肉撕小条状备用。
热油锅,转小火,下蛋汁,蛋汁初凝固即取出备用。
原锅下鲣鱼、葱末,煸炒出香气,取出备用。
原锅下白饭,倒回全部食材,淋上调料,翻炒均匀。试尝味道,加盐及白胡椒粉调味。
持续翻炒大约2分钟,即可熄火盛盘,洒上白芝麻及1/2葱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