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点心

一口点心

2019-06-13
文︱斯玟

分量小巧的一口点心,除了可让人轻松拿取;同时,也让人享受同时多种美食的快感。

酸菜肉末烧饼
饼和馅料从最简单的组合,到豪华的呈现方式,可以多多发挥创意。烧饼芝麻香搭配酸菜的咸香,滋味丰富,值得品味。

食材
烧饼适量、绞肉200g、青葱1把、酸菜300g、蒜末1大匙、白芝麻1大匙。
调料:酱油1大匙、糖1/2大匙、盐、白胡椒粉微量。

作法
酸菜搓洗干净,泡水至需要的咸度,扭干水分切末备用。
青葱清洗干净后沥干,然后切成碎末备用。
热油锅,放入葱白及姜蒜,然后下酸菜末,小火煸炒出香气。取出葱白及姜蒜备用。
原锅放绞肉,中火炒至焦香,加调料,翻炒均匀,倒回作法,翻炒均匀。撒上芝麻即可。
将酸菜肉末填入烧饼即可食用。

馓子卷饼
这是一道起源于江苏徐州,历史悠久的点心,富嚼劲的烙饼卷上酥脆的馓子,口感丰富,层次分明,食后唇齿留香。

食材
荷叶饼适量、馓子适量(馓子是由面团揉成的细面条,酥炸而成)、新鲜生菜适量、鸡蛋1个、青葱1株、辣萝卜干。
酱料一:新鲜辣椒末、酱油。
酱料二:辣椒油。

作法
生菜洗净,脱水沥干。
辣萝卜干切末。热油锅,以小火炒香辣萝卜干,作为调味的配料。
热油锅,倒入蛋液,炒成碎蛋,加入葱花,翻炒均匀。
饼摊平,依序铺上生菜、馓子、炒鸡蛋、辣萝卜干,淋上适量酱料,饼卷起来包裹馅料,趁馓子酥脆时尽快食用。

饼包海鲜
将海鲜切细炒成干馅料,用饼或生菜包裹来吃,很适合聚会人手一份享用。海鲜主料可选用新鲜花枝、虾或贝类等。

食材
荷叶饼、虾米1大匙、洋葱100g、新鲜花枝300g、彩椒50g、青葱2株、芹菜1株。
爆香料:蒜末、姜末适量。
调料:酱油 1大匙、米酒 1大匙、香油 1小匙、白胡椒粉少量。

作法
花枝切小丁。虾米冲洗沥干备用。所有蔬菜食材切小丁。
热油锅,加入葱姜末,以小火煸炒出香气。
加入虾米、新鲜花枝,炒熟。
加蔬菜小丁,翻炒均匀,加调味,翻炒均匀,完成海鲜松馅料。
以荷叶饼包起海鲜松食用即可。

珍珠丸子
珍珠丸子的作法并不难,却是一道家常、宴客皆宜的菜肴;色鲜味美,爽口不腻,又有饱足感,是宴客主食最好的选项。

食材
糯米1杯、干香菇泡软5朵、猪绞肉(肥瘦比例6:4)400g、太白粉1大匙、红萝卜100g、葱姜末2大匙。
腌料:蚝油1大匙、酒1大匙、芝麻香油1/2大匙。

作法
糯米淘洗后泡水4小时,沥干备用。
香菇、红萝卜切末。绞肉加腌料,腌半小时入味。
绞肉搅打出黏性,加入蔬菜末、姜蒜末、太白粉,搅打均匀。肉馅捏成小丸子,沾上糯米粒。
蒸锅的水煮滚,糯米丸子均匀的铺在蒸盘上,然后入锅蒸约20分钟即可上菜。

蔬菜煎饼
一口大小的煎饼是绝佳的派对点心。美味的肉类海鲜煎饼一上桌就被扫光,蔬菜馅饼营养清爽,冷吃仍然香甜可口。

食材
卷心菜、栉瓜、香菇、红萝卜、彩椒适量。
面糊:中筋面粉150g、鸡蛋1颗、水100cc。
酱料:蒜末1小匙、辣椒末、酱油1大匙、白醋1/2大匙、芝麻香油适量。

作法
蔬菜冲洗沥干,切丝备用。
蔬菜面糊:大碗里放蔬菜丝、鸡蛋,拌匀后再加入面粉、水,拌匀。
平底锅先热锅,锅面抹些油,一勺一勺将蔬菜面糊放平底锅中。
将蔬菜面糊摊平成小圆形,用小火慢煎,两面煎至金黄色即可。
煎饼沾酱食用风味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