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妙用

柠檬妙用

2019-03-01

文│美里

众所周知,柠檬具有多重养生功效,同时柠檬的酸香特色可为料理增添风味。

柠檬起司蛋糕  
雪白起司蛋糕酸香可口,只要混合柠檬汁加上吉利丁、鲜奶油、奶油起司、优格及糖,搅拌均匀就可完成起司蛋糕糊,放入冰箱冷藏8小时,蛋糕固化后即可享用。

生姜柠檬茶
多喝柠檬生姜茶可保暖及补充维他命C。作法很简单,柠檬及生姜清理后切片,放滚水煮5分钟即可。须注意的是内热阴虚、目疾、咽喉痛等须小心食用生姜。

柠檬牛肉汤河粉
柠檬汁可为汤头增鲜,代表料理就是著名越南小吃──河粉。此道料理除了有鲜醇的大骨汤,还有新鲜爽口的豆芽菜,而柠檬与金不换、辣椒则融合出绝佳风味。

柠檬鸡翅
混合柠檬汁、黑胡椒盐,可完成柠檬腌料。将腌料均匀抹在鸡翅上,冷藏腌1小时。入味的鸡翅可用烤或煎,调理至表面金黄焦香,撒点柠檬皮屑,风味更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