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沙拉

美味沙拉

2019-02-28
文—边吉

自己搭配食材,调配酱料, 做出沙拉料理的各种好滋味。

核桃西洋梨沙拉
水果沙拉最能呈现季节风味,缤纷的色彩也最吸引人们的视线。水果与坚果、优格互相衬托,是最佳的沙拉伙伴。

食材
西洋梨1/2个、核桃50g、嫩菠菜100g、红石榴200g、新鲜水牛马苏里拉起司适量。
酱料:莱姆1/2颗、优格3大匙、奇异果半个、蜂蜜1大匙、盐少量。

作法
西洋梨洗净切片。红石榴取籽。水牛起士切丁备用。
烤核桃:核桃去皮。水加盐煮开,放核桃仁,煮一分钟捞出沥干。核桃仁铺到烤盘上,以180摄氏度烤10分钟即可。
莱姆挤汁。酱料材料混合,以果汁机搅打成泥即可。
将所有食材盛盘,淋上酱料即可。

凯萨沙拉
此道料理可以简单五分钟完成,也可以很费工。所有食材皆采用现成,或是从酱料 一一 自己制作,慢工做出自家风味。

食材
萝蔓生菜300g、吐司面包2片、培根1条、起司丝、起司粉适量。
酱料:美奶滋5大匙、蒜头10g、法式芥末仔酱15g、乳酪丝30g、海盐、研磨胡椒少许。

作法
培根切丁,煸炒出油,煎焦香。
烤面包丁:吐司切丁,淋上融化的奶油,面包丁沾均匀。烤箱预热180摄氏度。面包丁送入烤箱烤约5分钟烤焦香。
调酱料:所有材料放入调理机,打均匀。冷藏约30分钟。
将所有食材盛盘,淋上酱料,搅拌均匀即可。

南瓜沙拉
如觉得以蔬菜为主的沙拉太单薄,可以加入根茎类,南瓜或土豆都是很好的选择,不仅可以当正餐,营养也更加分。

食材
南瓜300g、西红柿100g、嫩菠菜150g、腰果50g。
酱料:橄榄油1小匙、莱姆汁1大匙、白酒醋2大匙、鱼露2大匙、生腰果3大匙。

作法
南瓜去籽、洗净后切块。烤箱预热,放入南瓜,以180摄氏度烤20分钟左右。
小西红柿切对半。
调酱料前先烤腰果:生腰果平铺在烤盘上。烤箱预热至150摄氏度后,将腰果送入烤箱烤15分钟。腰果出炉降至常温即可。
将所有食材盛盘,淋上酱料,搅拌均匀即可。

地中海沙拉
地中海饮食健康又美味,其特色是以大量的蔬菜、水果、天然谷物、豆类和橄榄油,搭配适量的海鲜、肉类和起司。

食材
干鹰嘴豆130g、黑豆80g、小黄瓜120g、蒜头10g、洋葱80g、小西红柿100g、酸黄瓜80g、黑橄榄20颗、鲜香料(萝勒、茴香、巴西里)5g、橄榄油15cc、盐及黑胡椒少许。

作法
干的鹰嘴豆和黑豆浸泡8小时,然后放入电锅内蒸熟。
蒜头、洋葱、酸黄瓜切碎,小黄瓜切丁,小西红柿切对半,鲜香料洗净切碎。
以橄榄油煸炒蒜头为酱汁。
混合所有食材,淋酱汁,洒盐及黑胡椒,搅拌均匀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