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汤料理

排骨汤料理

2019-01-10
文—米娜

排骨汤味鲜汤甜,营养满满,冷冷冬天煲一锅热腾腾的排骨汤,暖胃又滋补。

肉骨茶排骨汤

排骨搭配中药材做成温补料理,中药香和肉的鲜味完美结合出独特的汤头。小火慢炖肉会变得酥软,久煮也不老化。

食材
排骨300g、肉骨茶包1包、蒜头1球、干香菇3朵、洋葱1/2个。
沾酱:甜酱油、蒜泥与辣椒末适量。

作法
干香菇泡软。蒜头分瓣,洗净沥干。洋葱去皮切a大块备用。
排骨放冷水,以小火煮至微沸腾,取出排骨搓洗干净沥干备用。
另起一个汤锅,放入所有食材、肉骨茶包、蒜头。开大火煮滚,转小火续煮约30分钟。捞起肉骨茶包,挤干汤汁丢弃不用。
尝尝味道,酌量加盐、胡椒粉、香菜末。食材沾酱食用,风味更佳。

笋片排骨汤

竹笋和排骨是最佳拍档,料理简单却清甜美味,笋片吸收了排骨的香气与油脂,入口温润滑顺,汤头也更加爽口。

食材
排骨300g、冬笋600g、姜片5片、米酒1大匙。
调料:盐酌量。

作法
笋去壳,表面的绒毛及头尾端粗硬部分切除干净。切0.3cm薄片备用。
排骨放冷水,以小火煮至微沸腾,取出排骨搓洗干净,沥干备用。
排骨加水(水量至少淹过食材),大火煮滚,放入笋片、姜片、米酒,煮滚捞除浮末。
小火慢炖,煮至笋片熟透。加盐调味即可熄火。
保持排骨鲜甜,可于中途先取出排骨,待笋煮透再放排骨入汤锅。

萝卜排骨汤

天气愈冷,萝卜的甜度愈高,冬季是享用萝卜排骨汤最佳季节,炖煮到位的汤头风味独特,一开盖甜香随即扑鼻而来。

食材
排骨300g、白萝卜600g、姜5片。
调料:盐酌量。

作法
白萝卜刷洗干净,用刨刀去除外皮。削皮时要削深一点,完全去皮。改刀切圆块,适合炖煮。
排骨放冷水,以小火煮至微沸腾,取出排骨搓洗干净,沥干备用。
大火另起一锅,待水滚后放入白萝卜块、排骨。大火煮滚,捞除浮末,放姜片,转小火。
细火慢炖,煮至萝卜软透,加盐调味即可熄火。
萝卜汤提味可加芹菜或香菜末,也可添加白胡椒粉,增加风味。

排骨粥

米水融合成绵滑好粥,自己在家也能熬粥,只要选对部位用对食材,加上熬制时间足够,那就能等著享用好粥。

食材
排骨300g、米1杯、白萝卜200g。
调料:盐酌量、油葱酥、香菜适量。

作法
排骨放冷水,以小火煮至微沸腾,取出排骨搓洗干净沥干。米洗净沥干。白萝卜去皮切薄片备用。
深锅加10杯水,大火煮开,放入米,煮滚转小火,一边慢慢搅动,煮约40分钟,放入作法的排骨、白萝卜片。
加热开水调整粥的稠度。续煮至排骨熟软,可轻易骨肉分离;白萝卜碎烂融入白粥。
起锅前酌量加盐。食用前洒油葱酥和香菜末,风味更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