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道平底锅料理

4道平底锅料理

2018-11-20
文│美里

家里锅具不多也能做出好料理,只有一支平底锅,也能搞定很多菜色。

Tip 1
意式烘蛋

(Fotolia)


平底锅可做出厚度一致的意式烘蛋,操作顺手且受热均匀。首先用橄榄油炒香培根与洋葱等蔬菜,然后倒入蛋汁,以小火慢慢烘至蛋熟,上菜前装饰新鲜蔬果片。

Tip 2
葱油饼

(Fotolia)


加了葱的面团,松弛好后,杆成圆薄片。平底锅加油加热,以中小火煎饼,一分钟后晃动锅子,保持饼不黏锅,两面煎成金黄,出现焦黄色斑点即可起锅享用。

Tip 3
韩式烤肉

(Fotolia)


肉片以韩式风味烤肉腌酱先腌过。平底锅加油加热,先下蒜泥或洋葱末,炒出香气,再把烤肉均匀铺放在锅里,先不翻动肉片,烤一下待肉定型,就可翻炒均匀。

Tip 4
南瓜炖饭

(Fotolia)


制作炖饭则需要深一点、宽一点的平底锅,因为烹饪时需要大幅度地翻炒米。先用蒜末爆香。加入米,翻炒至米粒透明,再加热高汤。煮至汤汁收稠再拌入起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