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粥4款

煲粥4款

2018-10-22
文│美里

天气转冷,一碗温热的粥暖心暖胃;搭配各种新鲜食材,煲粥口味变化还不少。

鲜虾粥
煮粥依锅具不同,水量与加热时间不一。如果用电饭锅煮浓稠适中的粥,用水量为煮饭的4倍。鲜虾另外汆烫熟透,加上现切姜丝、葱花一起上菜,方便又新鲜爽口。

猪肝皮蛋粥
用砂锅煮粥,米下锅前泡水半小时,水滚下米,大火煮开,小火煮至米黏稠。猪肝用腌酒、盐、胡椒粉略腌,开大火,猪肝均匀下到粥里很快熟,加上皮蛋即可。

香菇鸡粥
鸡汤也能变化吃法,取汤和鸡胸肉煮粥,将是美味鸡粥。鸡汤与米同煮成粥,开中大火加入新鲜香菇片煮熟,鸡胸肉撕丝加入粥中,酌量加盐调味,可以提鲜。

干煸鱼粥
鲜甜的蔬菜粥可利用红、白萝卜切丝和米同煮。大火煮开,小火煮至米开花黏稠,加少量的盐、胡椒粉调味。鱼片盐腌入味,以油煸干香,用来配粥,特别美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