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料理

螃蟹料理

2018-10-15
文│美里

螃蟹料理各式各样,不外品味蟹黄的香浓醇鲜,或是咀嚼细嫩鲜甜的蟹肉。

螃蟹粥
一般螃蟹煮粥滋味鲜香,口感绵滑,秘诀是先把白米煮成绵粥,再下螃蟹切块入粥,慢慢熬煮至蟹香与米香融合一体。最后,稍微调味,喝粥吃蟹,回味无穷。

蟹肉羹
中式料理中的蟹肉羹有多种烹调法,各有特色。其中,澄澈透明的蟹肉羹,调味清淡,品味的是蟹肉的鲜香细嫩;借由浓稠的酱汁凝聚蟹肉,也令口感更顺滑。

辣椒螃蟹
辣椒大螃蟹与肉骨茶、海南鸡饭并称新加坡三大美食。这道料理以西红柿酱为基底,加上姜黄粉等东南亚辛香料,辛辣中带著酸甜滋味,酱汁衬托蟹肉更美味。

鸡煲蟹
这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宴客菜,一上桌,螃蟹的亮红喜气总是能令全场宾客惊艳。作法有其顺序,先煸炒出切块螃蟹的鲜香,加上嫩煎鸡肉焖煮,煲出蟹香嫩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