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风味的甜椒

不同风味的甜椒

2018-09-22
文│美里

色彩缤纷的甜椒,看起来让人心情愉悦,也是餐桌上最佳配角,可搭配大部分的食材。

蔬菜炖肉
根据研究,甜椒中以红色甜椒的营养成分最高。料理蔬菜炖肉时,避免长时间高温熬煮流失甜椒的维生素C,起锅前10分钟才加入红椒块,煮出香甜滋味即可。

甜椒泡菜
生食甜椒是掌握甜椒的营养与美味的方法。避免农药残留,冲洗干净后去除蒂头及周边凹陷、易堆积泥土部位即可。在泡菜中加入甜椒,可取代砂糖,提供甜味。

甜椒焗烤
甜椒的外型与甜香,很适合用来酿肉或当成起司焗烤盅。切丁的食材,稍微炒香,填入甜椒内,均匀铺上起司丝,送入预热好的烤箱,待起司烤金黄即可出炉。

彩椒煎蛋
甜椒的外型别具特色,用甜椒圈为食物塑型,摆盘创意十足。选大甜椒,切厚圈放在油锅上,打入鸡蛋两面煎熟,成品颜色亮丽,造型可爱,小朋友们会很喜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