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食物太伤身体了!

注意,这些食物太伤身体了!

2018-09-05


1、加糖鲜榨橙汁

加了糖的橙汁比汽水的热量还要高,糖分也比汽水多。推荐吃原水果。


2、泡泡糖
泡泡糖中的天然橡胶虽无毒,但制泡泡糖所用的一级白片胶是加入了具有一定毒性的硫化促进剂、防老剂等添加剂,多吃会对身体不利。


3、臭豆腐
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极易被微生物污染,它还含有大量的挥发性盐基氮和硫化氢等。它还是分解蛋白质的腐败物质,对人体有害。


4、松花蛋
松花蛋含有一定量的铅,常食用会引起人体铅中毒。铅中毒的表现为失眠、贫血、好动、智力减退等。


5、葵花子
葵花子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会消耗大量的胆碱,使体内脂肪代谢发生障碍,并使大量脂肪积聚于肝脏,会严重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6、味精
每人每日摄入味精量不应超过6克,摄入过多会使血液中谷氨酸的含量升高,限制了人体利用钙和镁,可引起短期的头痛、心慌、恶心等症状,对人体的生殖系统也有不良影响。


7、腌菜
长期吃腌菜可引起钠、水在体内潴留,从而增加患心脏病的机会。另外,腌菜含有亚硝酸胺这种致癌物质,久吃易诱发癌症。


8、猪肝
每公斤猪肝含胆固醇达400毫克以上,摄入胆固醇太多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故猪肝一次不宜吃太多。


9、鱼干片
鱼片咀嚼时间过长后可浪费唾液,咽下的大量唾液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能力。


10、爆米花
爆米花中含铅量高达10毫克~500克左右,对人体,特别是对儿童的造血系统、神经和消化系统都有害。


11、咖啡
咖啡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成分,一旦被摄入体内消化,它很快就会随血液流动,5分钟内抵达人体各个器官,使血管收缩代谢增快,胃酸、尿量增多。


12、油条
油条中的白矾是含铝的无机物,如果每天吃油条,铝就很难从肾脏体内排出,体内铝过多,从而对大脑及神经细胞产生毒害,甚至引起老年性痴呆。


常吃6种水果呵护皮肤


1、草莓
一杯草莓所含维生素C是日摄入量的130%。维生素C可促进胶原纤维的生成,使皮肤光滑有弹性,维生素C越多,皱纹越少。反之,则会导致皮肤干燥多皱纹。


2、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预防色素沉著、保持皮肤白皙,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已有的雀斑等斑点。


3、柠檬
柠檬是富含柠檬酸和维生素C的美容水果,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著,使肌肤白皙柔嫩的作用。做饮料时,若在新鲜的柠檬汁里兑些水,并加白糖、冰糖或蜂蜜,每天坚持饮用,便可使面容变得白嫩。


4、苹果
苹果富含果胶,有助于肠道蠕动,加快排毒过程。其中所含的大量苹果酸既帮助体内脂肪分解,又有助于美容。苹果皮中的抗氧化剂槲皮素可保护皮肤免受短波紫外线(UVB)的伤害,进而防止皮肤癌的发生。


5、葡萄
葡萄特别适合“懒惰”的人吃,因为最健康的吃法是“不剥皮、不吐籽”。葡萄皮和葡萄籽比葡萄肉更有营养。红葡萄酒之所以比白葡萄酒拥有更好的保健功效,就是因为它连皮一起酿造。研究发现,葡萄籽中含量丰富的增强免疫、延缓衰老物质opc,进入人体后,有85%被吸收利用。


6、西红柿
西红柿所含有机酸及纤维素有促进消化、预防便秘的作用。西红柿也是含维生素C和烟酸较多的食物。每天吃一个西红柿,不仅可以抗衰老,还可使面色红润而富有光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