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炒菜4道

风味炒菜4道

2018-04-18

文—米娜

四季豆炒鸡肉

快炒料理的肉类须先煎半熟,蔬菜须先汆烫断生,才能在短时间炒熟所有食材,在食材出水前起锅,保持鲜嫩口感。

食材
鸡胸肉300g、新鲜四季豆150g、蒜头3瓣。
调料:酱油2小匙、香油适量。
鸡肉腌料:料酒20cc、盐适量、白椒粉少量。

作法
四季豆去筋去头尾,洗净切段。
鸡胸切片,拌入腌料,搅拌均匀,静置15分钟入味。
煮滚水,下四季豆,水再次滚即捞起四季豆,移到冰水里降温备用。
热油锅,转中小火,下鸡肉,两面煎定型,取出备用。
原锅加一点油,下蒜片,煸出香气,倒回四季豆与鸡肉,翻炒均匀,沿锅边倒入酱油,炒均匀,起锅前洒一点香油,风味更佳。

韭菜炒猪肝

“炒”是跟时间赛跑,及时调合食材与调料,当食材散发美味瞬间完成料理,炒出韭菜香,留住猪肝最嫩的口感。

食材
猪肝300g、韭菜100g、姜、蒜。
腌料:酒1大匙、酱油1大匙、麻油1小匙1、糖1小匙、太白粉1大匙。

作法
韭菜以清水浸洗,沥干,切除根部末端一小段。韭菜分为叶部与梗部。叶部切段,约1公分长;梗部切成葱花状。辣椒去籽切末。
猪肝用小流水冲洗5分钟,以斜刀方式切成适口大小,然后以牛奶浸泡10分钟(须冷藏保鲜),可去腥。最后,冲洗去猪肝表面牛奶,拌入腌料,腌20分钟。
热油锅,煸香韭菜梗末、蒜片、姜片,加猪肝煎至两面变色,取出备用。
原锅,加一点油,炒香韭菜叶,倒回猪肝、爆香料,翻炒均匀,酌量以盐调味,洒一点香油即可盛盘上菜。

干炒牛河

此道料理是品味牛肉的香滑爽口、河粉的酱香口感。同时,干炒不能有多余的酱料油水在盘里,吃完才不会腻口。

食材
牛肉200g、河粉200g、豆芽菜1大把、韭黄1小把、青葱1株适量。
腌料:老抽1/2大匙、水2小匙、糖1小匙、白胡椒粉1/2小匙。
调料:生抽1大匙、蚝油1小匙、香油1/2大匙。

作法
河粉拨宽松,一条一条分离备用。
韭黄、青葱切段。牛肉逆纹改刀薄片,拌入腌料,腌20分钟入味。
热油锅,河粉下锅,翻炒均匀,河粉受热变软,更有弹性,后续不容易炒断。取出河粉备用。
原锅加一点油,下牛肉,煎至稍微变色,马上取出备用。
下韭黄、豆芽、青葱,炒出香气,加入调料、河粉、牛肉,快速翻炒,炒至河粉均匀上色,尝尝味道,酌量加生抽调味后即可起锅。

酱炒猪梅花肉

酱炒美味的关键在于调配香气十足的酱料,以及运用适当的火候将酱汁与食材融合,衬托肉类的浓香及蔬菜的鲜甜。

食材
猪梅花肉300g、洋葱丁100g、节瓜丁200g、彩椒丁、姜、蒜片适量。
腌料:酒1大匙、盐1小匙、糖1小匙、太白粉1小匙。
调料:酱油1/2大匙、蚝油1/4大匙、辣豆瓣酱1小匙、白胡椒粉、糖少量。

作法
猪梅花肉切厚片,用肉槌拍打,改刀成大丁。拌入腌料,腌20分钟。腌好后将肉丁均匀沾裹太白粉备用。
热油锅,姜、蒜片以小火煸香,取出。下猪肉,以中小火煎至表面微焦,取出。
原锅下洋葱,炒出香气,取出。加入节瓜,加一点水,焖煮3分钟。倒回所有食材,加入彩椒,翻炒均匀,加调料,炒出酱香,尝尝味道,酌量以盐调味,即可起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