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各种好滋味

土豆各种好滋味

2018-03-22
土豆的品种多样,烹调手法与吃法也千变万化。

德式土豆沙拉


(Fotolia)




德式沙拉丰俭由人,丰富版有培根、高汤提升风味。简单版有洋葱、法式芥末酱调味,引人垂涎。

食材
土豆3个、洋葱末1杯、新鲜巴西里叶 少许。
油醋酱材料:白酒醋1大匙、橄榄油3大匙、法式芥茉酱1大匙、盐、白胡椒粉适量。

作法
1.备料:土豆外皮刷洗干净,在土豆中间位置,用刀绕圈轻划切割外皮。
2.准备一锅冷水,放入土豆,开火,煮约20分钟后,以刀具测试可轻松插入土豆就是熟透了,即可熄火。
3.捞出土豆,静置降温。因热胀冷缩的原理,土豆皮已经略从切口浮起,用手旋转切口两侧的外皮,即可轻松去皮。将土豆切片,厚度约3厘米。
4.油醋酱材料搅拌均匀,倒入土豆碗里,再洒上洋葱末,轻轻搅拌均匀。
5.上菜前洒巴西里叶碎,风味更佳。


土豆面包丁

土豆与起司是完美搭档的组合,相得益彰。土豆起司球裹上面包丁炸酥,成品口感层次更加丰富。

(Fotolia)



食材

土豆2个(约300g)、起司丁1/2杯、冷冻的吐司面包2片。
材料A:盐2小匙、黑胡椒粉1/2小匙、地瓜粉1大匙、温水3大匙。
炸粉材料:低筋面粉2大匙、蛋2个。

作法
1.土豆去皮切块蒸熟软,土司面包切小丁烤微干备用。
2.土豆压成泥,加入材料A,搅拌均匀;取一球土豆泥的量放在掌心,包入起司丁,收口搓圆成土豆球。
3.土豆球均匀沾裹低筋面粉、蛋液、面包丁,稍微压紧,静置5分钟。
4.准备油炸锅,油温约160摄氏度即可熄火(筷子深入油锅,筷子周围生出密集的气泡)。
5.土豆球以锅中油温炸2分钟后再开大火,面包丁球呈表面金黄即捞起。



香草烤土豆

烤土豆作法、调味简单随性,土豆经高温烘烤释放出自然香甜,少许莳萝香草提味就非常可口了。

(Fotolia)



食材
土豆3个、橄榄油3大匙、莳萝香草适量。
调料:蒜粉1小匙、普罗旺斯香料1大匙、盐、黑胡椒少量。


作法
1.备料:土豆外皮洗干净沥干备用。
2.土豆切成长条厚片状,大小尽量一致,烹调速度才会均匀。
3.土豆浸泡清水30分钟,脱去表面淀粉。取出以纸巾擦干水分备用。
4.土豆均匀铺放在烤盘里(铺散开来,不要重叠),均匀淋上橄榄油,洒上调料,摇动烤盘,使调味料和橄榄油均匀沾裹每块土豆。
5.烤箱预热220摄氏度,烤盘送入烤箱,烤约20分钟,取出翻动土豆,再送入烤箱,再烤约15分钟,烤至表面金黄酥脆,即可出炉。上菜前洒上切碎的莳萝,风味更佳。

手风琴土豆

手风琴土豆是在土豆上切出厚薄一致的薄片,不但加速入味与熟透的时间,也就造就特别的外型。

(Fotolia)


食材
土豆数个、橄榄油1杯、奶油适量。
调料:普罗旺斯香料1大匙、盐适量、黑胡椒少量。

作法
1.备料:土豆外皮洗干净沥干备用。
2.土豆切薄片,不完全切断,底部留1公分厚度,使土豆仍保持部分相连。
3.土豆均匀刷上橄榄油,土豆片与片中间,也要刷油润。
4.烤箱预热200摄氏度。土豆洒上调料,送进烤箱。烤30分钟,取出加上奶油,再送进烤箱,烤到表皮酥脆即可。

美味秘诀
1.土豆大小不宜过大,烘烤时间视土豆大小和数量不同而增减。
2.土豆切片如要保持底部相连,可运用有点深度的盘子辅助。将土豆放在深盘中,刀切土豆时,刀口切到盘顶时就停止切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