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披萨

经典披萨

2018-03-08
披萨既简单又千变万化,许多知名的披萨各有特色,值得细细品味。

1.玛格丽特披萨

(Fotolia)


据记载,意大利国王和王后于1889年到拿坡里造访,钦点当地最有名的布兰迪披萨店为王后准备披萨。披萨店送上了3款披萨,其中最获皇后青睐的就是一款红(西红柿)、白(马苏里拉起司)、绿(罗勒)的三色披萨,店家便以皇后之名为披萨命名,流传至今,是最能代表意大利的披萨。

拿波里人以披萨为荣,为了保存传统,当地老店组成了“正统拿波里披萨协会”,明确定义拿波里披萨所使用的材料、设备与作法,对世界各地前往取经的披萨店传承认证。想要品尝原汁原味的拿波里玛格丽特披萨,除了亲自到访拿波里,还可以在“正统拿波里披萨协会”认证合格的披萨店一尝美味。

2.罗马披萨

(Fotolia)

意大利人品味披萨在于面团的麦香与弹性,就薄厚度而言,标准意大利披萨有南意的拿波里披萨与北意的罗马披萨。两者最明显的不同,拿波里饼皮外围稍有厚度,其面团采用短时间的直接发酵,且制作面团时不加入油脂,只在披萨进窑炉之前淋一点橄榄油。而罗马式的披萨尺寸较大,饼皮外围较薄,面团有加橄榄油,发酵时间不一。


意大利披萨讲究的还有烘烤温度,一般使用柴烧窑烤,炉内温度最高达485摄氏度,披萨师傅必须使用长柄板匙才能够将待烤披萨送进烤炉。以400多摄氏度高温烘烤,90秒内即可出炉;短时高温瞬间锁住面团内的水分,饼皮因此外脆内软,口感丰富。

3.四季披萨

(Fotolia)


意大利披萨的馅料搭配适量,通常不会太复杂,但为了让顾客能一次品尝到不同的口味,意大利披萨餐厅通常提供四季披萨选项,就是让客户选择4种喜欢的口味,披萨师傅再将馅料以四等分方式铺在披萨上面。4种馅料使四季披萨缤纷多彩,象征四季斑斓。

另外,还有表现起司独特风味的四种起司披萨。意大利各地起司种类多元,各有美味特色。4种起司披萨所使用的馅料除了4种不同风味的起司,没有其他内容。其制作功夫在于熟悉各种起司风味,将4种起司的分量搭配恰到好处,呈现丰富协调的起司口感。虽没有标准,常见3种是必备款:马苏里拉、葛根左拉、瑞可达起司。

4.芝加哥比萨

(Fotolia)

意大利披萨随著移民漂洋过海到了美国,并发扬光大成为世界性的大众美食,如今披萨的风貌多元,除了传统的意大利披萨,美式披萨的精采也不遑多让。值得一提的是,芝加哥披萨结合意大利披萨与大分量的肉类、起司、蔬菜与调料,使披萨不只是便利的美味点心,同时也具有正餐的营养与饱足感。

披萨的美味具有一种魔力,也具有偏好的独特性。对芝加哥人来说,或许只有深盘披萨,才是最美味的披萨,足以慰藉想家的心。然而,对于走大片薄皮风格,将披萨对折吃的纽约人而言,纽约披萨才是他们心目中的全美最佳。最美味的披萨,或许就存在每个人心中,满足了心也满足了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